最近對一直對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抓住了機會不一定就會成功。』所以,我一定要不斷不斷的努力………


為啥這樣說呢?開店一直是我的"夢想",但始終不敢嚐試,永遠是"夢"想的狀態。
上半年我很悠閒沒錯,也好多人問我現在到底在幹嘛?我總是無法給個令"世人"滿意的明確答案!
因為我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每天閒閒的,不是去跳舞踩飛輪、就是去找漂亮的餐廳拍照吃喝玩樂、找人逛街瞎拼、請朋友來家裡辦轟趴、不然就整天宅在家上網、看雜誌。

對啦~過得好爽我知道啦可是我做這些事情都不是沒來由的。

規律的運動讓我有更佳的體力與曼妙的體態;
餐廳吃飯是我喜歡學習別人美麗的裝潢與布置找靈感;
逛街也是到處看精美的店面順便市場調查;
請朋友來家裡打滾一方面連絡感情&一方面想了解大家對於我自己亂搞的鄉村風改造的觀感如何,藉此測試與修正自己的眼光;
上網我不愛聊天也不玩遊戲除了一度沉迷換物XD,都是寫文章修照片居多藉此不對網路太有疏離感;
看雜誌我只看時尚流行雜誌與居家布置兩大類,而且每個月看6本以上,就算被覺得膚淺也不以為意,不敢說很懂時尚但是潮流資訊與搭配功力都讓我更上一層樓。

看到這邊應該了解為何我總是說不出我到底在幹嘛了吧!

儲備能量,休息調整心態,等待機會』不曉得可以當之前的寫照嘛。


~*~*~*~*~*~*~*~*~*~*~*~*~*~*~*~*~*~*~*~*~*~*~*~*~*~*~*~*~*~*~*~*



年初小君姊就有跟我連絡了,不過當時店面也還沒找到,沒想到8月初小君就跟我說在她家附近樂華夜市有店面出租!租金也便宜!
小君賣衣服的資歷雖然很久但畢竟沒有獨立開過店面,不敢太冒險的心態下只想先從小店面開始。
本來小君的想法是以簡單弄幾個衣桿可以賣衣服就好,完美主義如我當然say NO阿!

一開始進來這家店時有被嚇到的感覺,整間俗氣的粉紅、門框又配黑色,壁紙很普通、線板也沒貼完全、燈光更是不用說的怪,真的很像那種見不得人的情趣用品店。
但是,反而激起了我的挑戰心!







小君知道我把家裡改造的滿成功,對於室內設計一竅不通的她就全權交付我處理。
為了讓她更放心,我約她先去目前我覺得規劃最有創意且漂亮的京站瞧瞧,跟她溝通以及詢問她喜歡?她能接受嗎?順便大概跟她灌輸了簡單的風格介紹。
這麼有質感的古典鄉村風格當然是人見人愛呀哈哈哈!
我就在小君100%的信任之下開始了一連串的動工………
別看我們小小一家店不到三坪,認真弄起來也費了一番功夫!尤其我們很多東西都是自己來的啦!

首先是油漆部分。
只有那原來的黑色門框要漆成湖水綠,不想給別人賺就自己上陣啦~
我們先到特力屋調了喜歡的顏色(其實有點偏淡淡草綠了),太久沒擦油漆了兩個晚上還是搞不定,看起來很簡單的門框漆起來還真折磨人耶
正當我覺得很煩又很冏的時候有位貴人出現了!!
他跑進來問我們要做什麼的,我們以為他要拉生意之類,原來他也是做裝潢的,聊一聊索性捲起褲管就幫我們漆起來了!
還帶小君去買真正的油漆來調,我們貼很久的報紙他都撕掉,刷子直接上門框,專業的果真不一樣啦!!幾個小時就幫我們搞定了~呼呼!
真是天公疼憨人啦
(PS︰圖裡穿的是油漆工作服,我平常再搞怪也不可能穿這樣啦)






給包商做的其實很少︰壁紙、線板、踢腳板、接電、招牌、固定式鍛鐵衣架。
這包商是因為小君有認識的朋友是股東所以給他們做,沒想到是一連串的惡夢!

我本來就喜歡自己選擇我要的東西,所以線板+天花板的壁紙+燈具都是我們自己去買來再請他們施工,用他們的東西很少。
加上溝通過程扮演黑臉的我強力主導、要求盡善盡美,不僅開工日一拖再拖、才三個工作天也可以做到一星期、叫我們放心他會監工結果牆壁的白色壁紙事後被我發現沒對花、線板黏接縫隙也太大太醜、要上衣架當天師傅一去不回故意搞失蹤、我最氣的是踢腳板簽約時就給他們看過我要白色的(我認為這應該很簡單請他們備料就行了)後來竟然上的是完全的平面木板再自己漆白!?

連本來說好當白臉的小君也被氣到心悸!溝通不良還硬凹,而且我還被暗指我不懂裝什麼懂?說什麼我們跟他選的蝴蝶結壁紙是幾年前的舊商品、自己買的花花壁紙是大陸的耶!一副質疑我們要做什麼鬼阿!?(是你們沒做過這種風格的吧~)






小君是怕麻煩的人,做了就做了!她說下次就知道了當學個教訓與經驗。
(可惡!臭阿光!現在才跟我連絡不然就給你做了!)

當店裡的硬體慢慢成形後,我看到保留下來的那支白鐵更衣桿!
當初為了省錢留下來的、現在看覺得有夠不搭><
再次執著上身,我把桿子用絲巾綁在脖子上一路騎回家(從店裡到我家要騎40分鐘喔,還要過一個橋咧!),隔天帶著鐵樂士再騎去工廠請堂弟幫我噴白。

這是繼上次我騎車載著兩個超大籐籃"壯舉"之後又一紀錄啦哈哈哈~!






特力屋買的木紋地板,商請世界宇宙無敵霹靂超級第一又帥又猛又壯的奶爸好友幫我們貼。
奶爸時間真是難喬耶,所以分兩天做完。
這種仿木紋地板顏色多、仿得很逼真、施工容易、便宜、又薄不需要切大門厚度,我以前住工廠時就貼這種地板N年也沒什麼壞過,非常推薦


我也順便帶了蕾絲膠帶裝飾了整個全身鏡(唯二留下前店家的東西)





地板完工啦!更衣桿也裝上去啦(窗簾環也特地重買)!!
櫃子也定位了!!整個FU都有啦!唷呼!!!!看我們兩個三八女把衣架當成鋼管在玩ㄏㄏ
奶爸真的猴腮雷阿~固定住的衣架他也能繞過不留痕跡完美的把地板貼上去!讚讚讚!

乍看之下地板還滿能唬人的呢ㄎㄎ~有人稱讚過唷





其實我們最累的不是施工(大部分都是我們出主意叫別人做~挖哈),而是採買
好險之前累積很多逛店家的經驗,而且我一直覺得老天有保庇啦!每次在我們逛的精疲力盡時總能發現對的東西!
就像這三個櫃子︰平常很宅的我跟海獺突然跑去逛夜市,去看看之前買過她們特價時鐘的"二弟的店",發現櫃子都好美且都特價,隔天就帶小君去下訂!
尤其那個櫃檯大家都很喜歡ㄋㄟ~~~其實他只是一個很高的收納櫃,我們把正面反過來對向外面,蝴蝶結飾花的抽屜放一些包裝袋、工具、食物等較不值錢的東西就不會有被偷的疑慮!再放張IKEA白色吧檯椅就完美啦!






門框的線條大家也很喜歡~本來的想法是貼上滿滿雕花線板卻沒想到會卡到門檐差點貼不成!但是我靈機一動就用褸空白色線板只貼中間的辦法,反而有另一種美感~
至於這個南瓜喇叭門鎖已經是可以安裝在門孔徑過大的少少選擇裡找到最好看的了,搭起來也不錯!龜毛如我當然也把俗氣的恐龍門檔拆掉,換上幾近隱形的
磁鐵門檔,只不過地板是假的厚度不夠所以只能用黏的,ㄎㄎ。
模特兒、衣架、裙架我們都不惜重本買比較好又能搭配風格的,甚至追加的兩個展示衣架也都訂做指定款式與花色。






第一次搞商業空間,很多知識也是邊學邊做。
像是燈光接電就一番學問︰家裡用電是110V,店家幾乎卻是220V,外面壁燈燈泡就燒掉兩個!又為了找水晶燈的拉尾霧面燈泡找了很多地方(目前特力屋&HOLA不賣220V燈泡喔)。我們選的LED投射燈雖然省電但並不很亮、燈的專有名詞如櫃台上方的漢堡燈之類也都現在才知道。
還有這個包商不專業的是安裝插座只用兩孔的,其實應該要三孔。立地的鍛鐵衣架也應該在地板之後再上。更衣用的拉簾也是做了後才知道要留很多縫份才會有重量的垂下來(天阿!家裡做那麼多落地簾竟然忽略這細節><我很呆耶)、上面要車S鉤還是打洞才漂亮呢?
這些都是我們過程中學到的東西。





我選了幾個地方來做個改造前與後的對比吧ㄏㄏ

自己買的天花板線板竟然不夠!小君又大老遠跑一次補貨(汗)






很多人欣賞的水晶燈也是逛到腳廢時終於在我家附近買到的,剛好店面搬遷半價優惠,馬上買!!






本來的銀色更衣桿變成米白色要謝謝可愛又樸實的堂弟唷!也要謝謝幫我們車布簾的同學阿帕!
白底紫綠花壁紙更要謝謝卉林的幫忙!誰說大陸的壁紙就不好阿,貼起來可是大加分!而包覆整間的壁紙則是跟
維多利亞蛋糕店的入口壁紙是同款喔!誰說N年的壁紙就不能挑阿,有美就好了!
不過眼尖者應該發現到線板貼得不好吧






奶爸說我們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尤其親自送櫃子來的老闆也稱讚我們搭配得很棒,很聰明只讓天花板有較多的顏色,不然貨進來後店又這麼小就會眼花撩亂了。最後連包商也默認我們的眼光不錯,整個搭配起來就是讚啦!(可惜對於很平的踢腳板我始終耿耿於懷)






這份感動就像是自己的小孩生出來了,而且長得健康可愛。
雖然這幾個月忙到翻天,忙完裝潢忙出國批貨再忙布置還要忙籌劃網拍……時間頓時覺得不夠用,不過再忙再累我都是開心的!
忘記是誰說的,能將自己的興趣結合工作,是人生最大最大的幸福








本來是不入流的騷婦,在我們的努力&朋友們的幫忙下(另外謝謝阿賓、阿奇帥哥常常載我們東奔西跑又接送飛機,還有高高的小惠夫妻檔幫忙釘鉤子裝音響弄電腦等等,小君的好朋友亦珊姐姐負責記帳……還有誰沒提到的嗎?)…………成功變身成古典氣質的高雅美女。






開幕前兩天亂成一團,小君爆累的模樣又被我po出來了啦噗噗,不要打我啦只是要大家知道你理貨理的很辛苦啦ㄎㄎ





如果有人真的把這篇看完我會很感激,因為這篇圖多就算了還文字特長!一字一句卻都是我們過程的與心路的縮版阿!!

我還是一句老話說不厭ㄟ
謝謝小君姊姊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盡情發揮我在裝潢與布置上的才能!!
如果小君沒有記得我說過想開店的話,如果小君沒有打那通電話給我,如果小君不夠信任我,如果小君不是一個有度量又大方不計較的人………
我想我不會有現在這樣滿滿的驕傲與欣悅。
說沒有分歧的意見是騙人,但兩個人的意念是相同的→就是努力成就自己的夢想。


有夢最美,實現不遠。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manyrose
  • 真的是好美好棒
    有夢最美 且妳擁有了自己的店
    找一天我會去逛逛的
    可以分享妳買的櫃檯是在哪個夜市嗎
    或是有電話我自己連絡
    因為我也再找 很適合我家的風格
    且妳說有打折 所以拜託妳囉~~
  • 我幫妳查了一下只查到網址這個你打去問問http://ypage.url.com.tw/corp/28ac17eea54e6225ca952d469fa1f8d2
    但不曉得還有沒有耶?那時記得說剩下兩個(一個被我們買走)趕快問吧哈

    歐美加 於 2010/09/28 20:44 回覆

  • manyrose
  • 給妳推推 3個
    並再請問妳家電視櫃旁上雕花壁櫃是那買的
    妳買的都是我的菜啊
  • 其實那璧櫃之前都有寫啦在"Lomo鏡頭下的我家"這篇有特別說了一下~~~是洛拉的但是很久以前買的喔好像沒有了?因為後來去都沒見到了
    也謝謝你的推推ㄏㄏ

    歐美加 於 2010/09/28 20:50 回覆

  • sonw0511
  • 當初follow妳的部落格直覺妳就是一個有才華的女子
    看到妳生出來這麼美的孩子,果然跟我當初所認定的是一樣的
    我可是都有一個字一個字看的喔...
    恭喜妳擁有自己的店,接下來的路還很長也要學習
    希望妳一切順遂並生意興隆..
  • 挖賽真的有人認真看哈哈真感謝你~~~啾!
    這其實不是自己的店啦希望順利的話能夠有一家完全是自己主導的小店啦^^不過如你說我真的要學的還很多阿!!!
    你真是"慧眼"(羞)ㄏ哈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09/28 20:50 回覆

  • sonw0511
  • 忘記登入了....
  • aaaas0830
  • 妳真的是個巧手呀,前後風格真的差好多喔,開一家店真的是很累人的事厚,加
    油喔^^趕快實現你的夢想~
  • 是很累人@@但是很有成就感很開心^^
    謝謝格友們的祝福耶!我覺得喜歡鄉村風的人都好溫暖喔(抱)

    歐美加 於 2010/09/28 20:55 回覆

  • 正妹
  • 我也想請奶爸來我家修電燈跟水電
  • 你是奶爸派來的間諜

    歐美加 於 2010/09/29 17:40 回覆

  • 奶爸
  • omega 妳真了解我
  • 以我對你的了解~~~還應該要加上溫柔體貼善解人意成熟穩"重"
    噗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09/29 17:48 回覆

  • choya0316
  • 給妳一百個讚~
    姐姐真厲害!!
  • choya0316
  • 給妳一百讚!!!!
    網拍好好做~以後等妳開啦~
  • 才做到關於我頭就很痛~~~倒!!根本一竅不通嘛><想要花錢請人做了哈哈
    以後我自己的店要給我帶100個人來買喔哈

    歐美加 於 2010/09/29 17:49 回覆

  • 弟
  • 我真的很認地的看完了。
    I know u can do it.
    加油,你越來越忙囉。
  • 你一句‘好想我’讓我感動的想衝下高雄找你啦!!!!
    ~~~抱抱~~~

    歐美加 於 2010/09/29 17:51 回覆

  • Ray
  • 看妳家裝潢後,就覺得你很細心於每個角落,現在連店面裝潢也還是維持你的
    龜毛風格ㄟ...哈哈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是抓住了機會不一定就會成功。』...這句話說
    很簡單,但妳實現這句話....佩服妳啦!
  • 是呀!!!龜毛是一定要的哈哈

    實現是沒錯啦但如果可以成功是最好ㄏㄏ
    吼唷~快點交女朋友來捧場啦XD

    歐美加 於 2010/09/29 17:55 回覆

  • manyrose
  • 謝謝妳的幫忙
    我會找時間去看看的
    ~~
  • 不客氣啦~~~我前幾天又去逛了發現蝴蝶飾花櫃還在喔!!
    可是我要很誠實的告訴你....我們用大概一個多月最常拉的把手會掉下來><後來是三秒膠才黏住的....

    歐美加 於 2010/10/05 17:47 回覆

  • 糯米
  • HELLO
    你好棒喔
  • 沒有啦(羞)~~~我並不棒阿!!我只是很執著啦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10/05 21:26 回覆

  • peipeikuan
  • 歐美加~~
    真替你開心~~
    看到你有機會這樣再弄一個這樣優雅的空間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啊

    看到這結果應該是覺得很滿足吧ㄏ
    之後就祝你們發大財喔!!
  • 對阿~~~真的很幸福^^
    不過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哈哈!還在慢慢思考要怎麼布置跟利用空間~~~謝謝pei的祝福!!

    歐美加 於 2010/10/05 17:50 回覆

  • 悄悄話
  • nunu1215
  • 我也有一字一句的認真看完,看完只能用佩服來稱讚,因為真的太棒了,
    好有味道好有質感的佈置,浪漫極了耶~
  • 謝謝你們的稱讚我很開心耶~~~
    就是一股一定要作到的執著阿!我相信你也是這樣的執著與熱愛才能玩成這麼棒的小木屋^^

    歐美加 於 2010/10/21 01:01 回覆

  • 悄悄話
  • may3132

  • 你真的好厲害
    忍不住要幫你鼓鼓掌
    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 有興趣就有動力啦!!!謝謝你ㄋㄟ~

    歐美加 於 2010/10/21 01:05 回覆

  • nunu1215
  • 可以請教妳,那個門框要改色正確應該是用什麼漆呢?請問那個貴人師傅漆門
    框有沒有什麼小竅門呢?我已經問過N個油漆師傅,每一個都說沒辦法漆說
    ····謝謝妳!!
  • 先跟你說拍謝這麼久才回~我飛去批貨了回來又忙又累到得胃炎所以現在才有力氣上來回信!
    我不曉得你家的門是什麼材質?但我們店本來就是油漆過的黑色所以當然也能改色。
    我們第一次自己上色時是用環保漆,後來櫃人士買真正的油漆(就是會臭不可以待太久會昏倒的那種)跟調和漆幫我們上色的~~~
    我之前有改過我家的廁所門是一般的塑鋼門吧?就用乳膠漆加透明漆這樣~~~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啦,希望有幫到你喔!

    歐美加 於 2010/10/21 01:09 回覆

  • miffy
  • 請問你那個蝴蝶結ㄉ抽屜櫃是在哪家店買ㄉㄋ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