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被男性好友說了一句不知該令人哭還笑的話︰『妳什麼都好,就是皮膚不好。』邊說邊指我臉上的痘痘!
囧……………
大概從國中畢業開始,就開始了跟瘦身一樣一輩子要奮鬥的抗痘作戰,直到目前,很多隔一段時間見面的朋友看到我終於說→我皮膚變好了!
這段血淚歷史讓我用簡短的圖片娓娓道來~~~(以下圖片皆未在皮膚上作修圖)


↑去年VS今年



*抗痘簡史*
其實我大概從國中開始就知道要保養了(因為歐美加以前可是有個生完我們還是23腰的愛漂亮辣媽哩~),而且我從17歲便開始不間斷的擦眼霜。還記得高一時有同學的媽媽說我皮膚很好呢!唉,就那摸一次,之後我的人生再也聽不到這句話了

後來可能是聯考的壓力,與青春期雄性賀爾蒙激增(我是會長鬍子的女生啦嗚嗚……),痘痘慢慢的在我臉上定居起來。<<青春的標誌>>爬滿了我的額頭與臉頰,可是要跟某些很恐怖還長到脖子的同學相比我好像也還沒那麼糟糕,所以歐美加的媽媽自恃曾經學過美容、曾經開過"時間很短"的個人工作室的經驗,很喜歡幫我擠痘痘。
高中畢業趁暑假空檔我還去職訓局報名美容班考了一張美容丙級執照!可是變本加厲的痘痘讓當時的美容班老師也看不下去主動幫我"大掃除";
頂著一張沒說服力的臉蛋上了大學,我甚至兼職做過美容師一年多,那時也開始在店裡自己包了臉部療程,不過只能說~長了就清、清完了又狂漲= =

大家都有疑問︰『歐美加妳不吃肉的也算吃得清淡,而且自己還學美容做美容,也很有保養觀念,為什麼就是一直長痘痘呢?』

不要說朋友疑惑,我自己也不知道阿!!甚至一度被問到惱羞成怒,只要有人問我類似問題,我就會扳起臉孔回答︰『不要問好不好!?我自己也不知道!』
對於踩過地雷的朋友們我深感抱歉,妳們都是好意挖災啦,但我是真的被問煩了也真的不知道原因嘛。

為了讓痘痘別那麼猖狂,舉凡做臉、看皮膚科吃藥、看中醫、吃避孕藥、胜肽酸煥膚、碳粉雷射、淨膚雷射,甚至早期我還做過要修復半年的雷射換膚(只是沒多久就跑去澎湖曬太陽前功盡棄)  !不敢說什麼都試過了,但只要不太傷荷包又健康的做法我盡量試過了,當然有試有差,偶爾皮膚的狀況會比較好一些,卻總是在不穩定的狀態。



*關於飛梭*
在2008~09年我開始一連串的3D飛梭療程,我總共做了六次,荷包也大傷

要問我有效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可是我發現其實我太早做了!當初連皮膚科醫生都建議我痘痘要先清乾淨不會續長太多再做飛梭的效果才好,我還摸不清我的皮膚狀況就硬要作,
飛梭是針對已形成的痘疤坑洞、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做治療改善,但對於抑制痘痘的效果是非常、非常有限的。

如果皮膚一直呈現不穩定的狀況作飛梭,原先的痘疤可能稍稍變平了、但新生成的痘痘若手賤去擠又形成新痘疤,做再多次再棒的飛梭都無法達成令人滿意的成果。

沒錯啦這就是說我啦~!尤其我發現只要上班壓力大,而且是不快樂的時候我的痘痘就爭先恐後跑出來,我以前又手賤的要屎,就愛自己摳的臉紅紅

當然療程做完我也不敢續做了,因為痘痘就是會一直冒呀!很多朋友都笑我怎麼一直在青春期喔~嗚嗚



20幾歲時歐美加很假掰啦!為了配合我性感的辣妹造型總是要頂著大濃妝才要出門,但幾年前認清皮膚爛的事實已經忍痛捨棄了粉底與遮瑕膏,也是想讓皮膚不要再悶了,打底類的話出門都只用防曬霜or有係數的清透BB霜+蜜粉。



★這是前年底到去年的照片︰
這些還都是有上蜜粉的妝喔,明顯看出臉上的紅痘冰,或者臉看起來髒髒不乾淨、不平的。





照相機通常除非近拍,其實皮膚的狀況都不會很明顯的拍出來,所以照片如果覺得是50分,真正的皮膚只有30分而已!
尼看看這麼好的光線下,這麼美的環境裡,我還有上妝ㄟ,卻只見"大點小點落玉盤"………





噁心的要來了,不喜勿往下拉喔!



★這是遠一點的素顏照︰
這幾年令我困擾的痘痘都長在兩頰。
兩頰通常是最無油的部位,所以我更加確定是身體內的問題而引發我的成人痘。





★近照︰很可怕吧!可看到很多發炎的紅膿庖、閉鎖性粉刺、以前愛擠留下的痘疤坑洞、坑洞裡還有粉刺!
這還不是我最慘烈的時候喔!而且剛說過了實際狀況會比照片更慘阿







我每次都對女性朋友說『妳怎麼保養身體,久了身體就會回報妳。』
說來汗顏,我對於大面積的身體保養是不遺餘力!
而且近幾年的身材與身體肌膚都維持的還OK,獨獨那無法掌控的小小臉皮感到很洩氣,直至去年和小君一起規畫NiNi,她明瞭我的無力,於是很好心的把她剩下的一堂做臉課程送給我,我想什麼都試過了,那麼再試一次也無妨。當時也沒抱太大希望,就只求不要一直長痘痘就喔彌陀佛了。

小君的美容師玉慈,不因為試做而隨便敷衍我,第一次就很認真的幫我地雷式搜索清除!

★這就是2010/8/6   試做當晚擠完的紅嘟嘟臉兒︰很可怕吧!像是被炸過一番ㄏ哈哈ㄏ







★2010/8/11 過了五天,紅腫退了、也看得出來比以前乾淨許多了︰
玉慈有說我忍痛的程度比很多人強  那是當然低阿,從以前被擠到大,飛梭我都能忍受了,這點為美而受的丁點兒痛我根本沒什麼感覺。
只要能變美~~~我願意!!!!

而且玉慈有說因為我的皮膚很細,就像布料絲與麻的差別,絲綢容易勾到就毀了但是麻本身粗糙的特質反而更耐穿耐洗;我就已經很細的皮膚了又會長粉刺痘痘所以更容易留下痘疤  真不知該哭該笑耶,以前就聽過美容老師也說過類似的話。





可能是太久沒做臉了,我覺得效果超乎預料的好呀 
而且美容師玉慈很誠實的說,她也不曉得我長的原因。畢竟這牽涉到很多生活習慣身體狀況飲食以及保養等等,但可以肯定我的痘痘不可能清一兩次就好,建議初期一星期清一次、後面視狀況再來即可,所以我就心一橫!就給她包療程下去了!不過海獺當初非常不看好(之前飛梭丟了上萬元= =),所以這錢還是我先跟小君借的再慢慢還(小君在此要鄭重感謝妳的大方阿)

★2010/9月中某次做臉後兩三天的狀況︰

臉頰一些發炎的痘子擠掉正在結痂,有時會有因清痘受刺激冒出來的白頭痘那都屬正常現象。
其實我最多的是包起來的粉刺,久了不清可能就會發炎成膿庖,臉就會看起來有很多凸凸、白白的,但這種閉鎖性粉刺是需要專業美容師來清理,像我以前自己硬擠當然就有更多的坑洞!







大概做了四五次以後,我開始被朋友稱讚皮膚有變好了耶!

★左上是2010年9月某次做完臉的第三天,所以皮膚還在修復中,
只要長比較多的那一次做臉修復期就要約五、六天才會完全掉痂或退紅,如果沒有很嚴重的話幾乎三天就恢復正常!
漸漸的從去年底拍的照片就算是閃光燈也不見光死囉 明顯得看得出來皮膚比較亮比較乾淨嚕~







★這是今年(2011年3月)妹妹幫我拍的左臉上妝近照   (一樣只有防曬+蜜粉+些許腮紅)︰
少了凸凸的痘子粉刺,目前幾乎剩下"凹"了~不僅被很多朋友查覺我的皮膚進步很多之外,最近竟然被剛認識的女生問我是不是去做雷射?皮膚看起來很光滑很白很亮!我覺得這樣形容有點太誇張了………應該是她們酒喝太多光線太暗了哈哈哈笑屎我了>D<
但我要先說喔~~~這樣子的皮膚在一般人眼中並不算好,只是熟識我的朋友看到BEFORE&AFTER ,真的好很多啦!







★這是最近的完全素顏︰
嗯……右臉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XDDDD  還有一些紅點點未退。但請往前退看做臉前的照片,差~~~很大吧!
而很多人困擾的草莓鼻,玉慈也說我現在不像剛開始那樣又多又深了。可是我常騎車啦,頂多是大草莓變成小草莓







玉慈也說我現在的皮膚趨近穩定,建議可以做臉搭配飛梭雷射,YA!(開心個頭啦,飛梭的錢哪來阿?)
而且我真的要稱讚玉慈一下(我做臉可是照算錢的啦哈哈!但是我第一次這麼衷心想推薦這麼優秀的美容師!),雖然是個人工作室,環境絕對比不上連鎖大美容沙龍或是醫美診所,但溫馨簡單乾淨;
玉慈做美容已經有幾十年的專業技術,客層從歌手到室內設計師老師群都有,玉慈每次清我的臉都清很久很細心。我的眉毛現在也都給她管了哈哈!人又超級nice跟我的tone很合,她每次都很耐心傾聽我的生活瑣事雜念

比如我去那邊只是做臉所以常常像個歐桑就過去、她會笑說有一天走在路上看到我認不出來不要怪她之類的(因為我素顏跟化妝打扮後是判若兩人XDDDD),也曾說過我養的貓叫歐比康&歐叟叟她會笑到無法清下去,不然就是跟女客宣揚我最近很有名的事蹟→寧願選機車包也不換掉快報廢的破機車,我曾在外面一直發動不了破50她就在裡面跟女客看著我說說笑笑,哈哈我當然知道她在講什麼啦!
『妳要機車包還是機車?』→已經變成玉慈店裡的笑談啦哈哈哈。
我要表達的是我去玉慈的店都很開心,雖然每次出來都是臉又紅又醜 XD (過幾天就醜小鴨變天鵝啦ㄎㄎ)


重點是喔,玉慈從不強迫推銷保養品!而且我也還沒跟玉慈買過保養品。
照理說我這樣的肌膚最需要整套的抗痘保養品來做後續居家修復,有些美容師一定會藉機推銷我,不同的是玉慈跟我相處久了很清楚我的個性︰我只願意花大錢在名牌包&家飾品,不曉得大家會不會相信……我的保養化妝品面膜都是網路上換來不然就是朋友給我的,很少自己花錢買,噗  我平常真的是很摳門哈哈哈
也因了解我,玉慈還會好心建議我的混合油性肌只要買有品牌的開架卸妝乳幾乎都可以達成卸妝乾淨又不負擔的效果~


↑★上完基本保養品後





其實也是因為一度覺得我的臉沒救了,本身也沒有品牌忠誠度,所以對於臉部保養只求不油不過多化學品我都OK,不然花那麼多錢在臉上都沒效果我覺得真沒經濟效益阿。
目前的保養就是很簡單︰
卸妝乳(沒化妝也要卸妝喔)→洗面乳→化妝水→眼霜→頸霜→B5精華液(試狀況才擦)→乳液(這個我滿重視的要擦保濕不油膩的)→防曬
如果擠完痘痘的前幾天乳液會換成
退紅用的痘痘霜

另外,我一直以來都很重視體內保養,從近60公斤減到現在還算不錯的身材也是用吃保健食品&擦瘦身霜來減肥(我都稱怪咖減肥法,可自行點我其他文章都有詳細介紹喔~~)
我吃的保健食品中,目前是為了讓皮膚更好更ㄉㄨㄞ ㄉㄨㄞ的是膠原蛋白與珍珠粉
珍珠粉沒有忠誠度所以省略介紹,膠原蛋白我固定吃的富邦藥廠出品的德國水解膠原蛋白,因為是藥廠出身所以我更放心!膠原蛋白的好處我想在此不贅述了。
每天早上一起床空腹配果汁喝的效果會更讚喔!但我很懶啦所以都直接吃一匙配水喝啦。





我每年的生日願望第一個總是【皮膚變好!】,這是對於10幾年抗痘屢戰屢敗的歐美加曾經覺得是遙不可及、永遠是"願望"的願望,就在今年我終於把這個願望給讓出來了
現在接收到別人的眼光時也不再自卑的想……「是在看我的皮膚不好嗎?」雖然皮膚還不是很好,偶爾也會生粉刺,更需要去雷一下讓坑坑疤疤撫平一點,
但才不過9個月時間,我從每天討厭洗臉摸到一粒粒的,到現在享受那種平滑咕溜的感覺,我真的做夢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如果被痘痘困擾的朋友們一定懂我的心情阿~至少目前我是很開心的。
原來……………我只要定時做臉清痘,就可以往名媛皮膚邁進一大步!就是這麼簡單我以前在想什麼阿= =
而且自從定期做臉保養後(截至發文時我給玉慈共做了12次臉,我還會繼會包療程下去的),不僅皮膚有受控制不會亂冒痘,我也改掉手賤的習慣了,看到皮膚變好心情也跟著好、哪還會去想要東摳西摳呀!雖然以前也做過臉,但我覺得找到對的美容師好重要,就像另一半一樣
好的美容師讓妳變名媛,不好的美容師讓妳變紅猿啦。

我不是人氣部落客也不需要做假做廣告,以上可都是我真真正正的心路歷程分享阿!真心希望每個像我一樣為皮膚奮"痘"的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越來越水呀。







我的御用美容師
林玉慈  
電話→  (02)2920-0543  ////   0932918675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54巷1號1樓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kayting94
  • 祝你愈來愈美麗囉~!
  • 我怕妳回來以後認不出我哈哈哈哈
    XDDDDDDDDDDDDDDD

    歐美加 於 2011/04/13 18:59 回覆

  • Bonnie
  • 差超多!!
    不過上次看到你就覺得很不錯啦~~
    我最近皮膚也很不乖,有衝去皮膚科的衝動!!
  • 跟以前比我是真的差很多ㄎㄎ
    女人要煩惱的事還真多阿!!

    歐美加 於 2011/04/13 19:00 回覆

  • choya
  • 舅媽說她很認真把這篇文章看完囉~
    哈哈....然後她說她發現我皮膚很好!!!
    噗= =
  • 我皮膚哪你有好阿對吧亨亨~~~~

    你麗質天生耶!!!叫表妹來做臉啦應該會好很多

    歐美加 於 2011/04/21 17:06 回覆

  • lulu01210226
  • 妹子:看妳皮膚越來越好我也替妳開心^^最終還是感謝玉慈,她的功勞最大!
  • 對阿!!我由衷感謝她^D^不然以我龜毛個性才不會主動想推薦這麼好的美容師
    她讓我的人生開始變彩色了哈哈哈!也要感謝你介紹玉慈不然我可能繼續我的花花臉下去......

    歐美加 於 2011/04/21 17:0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洪屁屁
  • 差好多喔0.0
    你皮膚真嚴重!
    真羨慕你現在皮膚好好
    我皮膚不太好ˊˋ
    請問價錢很貴媽?
    我只是個高三生@@
  • 妳可以直接打去詢問先試作一次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包整個療程(當然就更划算)
    美容師也有很多年輕的學生客人
    我目前在做第二個包套了~

    歐美加 於 2011/08/06 02:34 回覆

  • 洪屁屁
  • 包下整個療程是多少錢阿?
  • 真的建議您自己電話詢問比較快喔!!畢竟我只是親身體驗的推薦,並非自己是美容師,關於價錢部分還是自己去了解會比較好囉!

    歐美加 於 2011/08/08 21:36 回覆

  • 洪屁屁
  • 我要怎講哩~會很尷尬吧= =?
  • 洪屁屁
  • 我只是個學生~聽你這樣講好像很貴!!
    萬元以上?
  • 悄悄話
  • 羽毛天使
  • 我皮膚跟你以前一樣啊啊啊...各種被隕石炸過...
    飛梭做了一次痛到埃北叫母就不敢第二次了Q^Q
    可是我住在南部沒辦法去你介紹的美容師那...(畫圈圈
  • WAA
  • 深入心的文章~我是從國中到23歲都是白淨透亮底質的人...但碩二開始因為內分泌失調...開始狂冒痘痘.浮腫.暗沉過敏...慘狀應該比你還嚴重...好笑的是因為之前沒降的經驗...所以很不知所措...什麼方法都試...但效果不是很好...花了五年的時間...調理身體和做臉後...才把痘痘消去...但我還是很貪心的想要恢復到以前的膚底...對現在粗粗的臉和痘疤曬斑很不滿意...所以還在努力!!!聽到有人跟我一樣在奮戰...感覺火力又強了些QQ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