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一個中午聚餐,因為太臨時改地點,京站的餐廳幾乎滿位!最後找到這家Alleycats還有位子,訂位時店員的口氣還很好呢,結果當天到了店內卻被一個服務生搞壞聚餐的好氣氛!




Alleycats 已經有很多家分店,我看過peipei去過華山藝文區分店的分享文感覺不賴,網路的食物評價也不錯,窯烤披薩大流行ing!
它是在京站靠承德路的這一頭外圍,黑底紅字的招牌分外顯眼︰







雖然是黑與紅的組合,但整個狹長空間因為大片落地窗顯得很明亮,呼應招牌名字牆壁也有貓咪玩耍巷弄的大幅塗鴉,非常逗趣可愛!



這樣的空間可以讓我們盡情吵鬧都沒關係
不過我們進去時只有兩位服務生吧,我們乾坐在長桌上近10幾分鐘連一杯水都沒送來,我本來想自己去找水但都找不到,生意好到忙不過來這我們也能理解~
終於有一位店員來點餐時,我要求先幫我們送水(因為我們幾個愛美的女生都會餐前先吃減肥食品,就算沒吃的人也口渴想喝水阿!),她面無表情中帶點不耐煩︰『你們是要先點餐還是先送水?』

頓時感覺小差,好像是我們無理的要求@@~~~無所謂啦有水來就好。
先介紹吃的,大部分都真的好吃!後面大雷才會出現………


我們有八人之多,所以點頗多的,沙拉就有希臘沙拉&雞肉沙拉
份量都滿大的所以分著吃OK






很特別的香烤大蒜麵包︰像半條土司的麵包,稍微焦了……但討厭大蒜味的我能接受。






羅勒脆餅︰羅勒經過窯烤以後的味道很香~餅也真的很脆,只是個人偏愛"豐厚飽滿"的感覺,不然也要脆的像Rainbow的Panini






義式半月型派餅的蔬菜派︰形狀超討喜的啦,搭配附上的紅醬吃起來滿"奇特"的!裡面有起士會"牽絲",外層麵包鬆鬆軟軟,不像吃披薩也不像吃麵包,我覺得是來這家店可以點來嚐鮮的喔!






著名的窯烤披薩來了!
海鮮披薩&馬亞隆納披薩︰左邊有蝦仁、花枝、淡菜、蘿勒與橄欖,右邊則是三種不同的香腸片組合而成。她的餅皮因為窯烤所以薄脆,也會或多或少不完美的或焦或小碎。







看到這邊食物其實都滿不錯吃的吼!!結果第一雷來了!

這是面無表情服務生(因為她名牌是S開頭,下面都簡稱S女)推薦的每月精選披薩,"限量"的喔!
綠綠的是酪梨搭上香腸片吧,看起來秀色可餐,但先夾走一片的老P說吃起來味道怪怪,我因為只能吃海鮮想說也來試試看把肉拿掉就好,結果第一口果真很怪!
可我是節儉持家有名的耶忍著一口一口嚼進去………越到餅皮越想吐!我就把這怪披薩全吐出來了><

想當然………全部的食物都清光光,只有這盤乏人問津






後面貓咪的圖案很可愛吧!這一攤是要歡迎合肥從美國光榮回台啦!!不過到後面反而變成羊咩感情諮詢時間ㄎㄎ





地雷又來了………

第一個,我們都快吃完了妹妹才到,她有拿著MENU猶豫要不要加點,但是S女從頭到尾都不主動問她需要加點嗎?妹妹想說算了吃大家剩下的………還有那酪梨披薩XD
第二個,每次跟S女要水之類的東西,她都冷冷回一句『等一下』。在別的餐廳聽到的好像都是『不好意思稍等一下』『稍待等等送來』的吧?
第三個,因為中途我們有請S女再幫我們加水,她就索性拿了一大罐水壺放在桌上,話都沒說轉頭就走。

而且從頭到尾我們不覺得有被服務到,卻要加收服務費。

於是結帳時我請問S女『請問你們有服務到嗎?』她先假裝沒聽到杵在那邊,我再問了一次,她"面秋"本就不好看了現在更是賽到極點,只回了句『這是百貨公司規定的。

我與元就跟她說明因為倒水的問題以及整體服務,我們不覺得應該收服務費!
她解釋說『因為大桌通常都直接給水壺比較快。』
其實我們覺得放水壺是合情理,但如果一開始就給我們水壺,或是她放水壺時補個一句︰『不好意思你們人多所以放水壺給你們自己取用。』而不是放了就走,好像是我們是奧客似的一直跟她要免錢東西。

在場有四個人都做過餐廳服務業,我們都覺得好的服務應該是隨時幫客人注意加水,再次等的就是放水壺之前幫客人的水杯加滿再走。
她連次等的服務都沒做到何來服務費阿?

S女連聲不好意思都沒說,簡短一句『如果你們要減掉服務費那我重幫你們打賬單。』
從頭到尾她的臉都沒有表情,而且令人感覺她毫不在乎,這種服務的態度實在很不可取。

這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差、而是其他人都一樣的感覺,連開火鍋店的老P也覺得如此的待客之道不甚理想。等我們要走之後才多了一個服務生,可能真的很忙可能她當天心情不好,讓我們感覺像掃到颱風尾!

更扯的是,我們吃完習慣在外面拍照,當妹妹幫我在門口拍照時,S女竟然在櫃台用手機拍我們!!(妹妹開玩笑說她超衰的,在跟S女爭服務費時她一句話都沒說,被拍到正面的卻是她哈哈哈哈!!)









這次用餐狠不愉快,所以我不像往常一樣po出完整店家資訊,因為我極力推薦去京站店吃,可以去別家店吃吃看,還有………要點"每月披薩"時請問清楚是什麼口味的阿!!





PS︰8月忙著幫小君姐的新店裝潢與批貨,忙得很開心!加上皮膚爛得不能見人啦,所以這個月都沒有"開發"新餐廳了><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要是我被問到要先喝水還是先點餐這句話~
    早甩頭走人了!!!什麼態度啊~
    真是很沒有服務業精神!!!
  • 咖哩王
  • 服務生好爛
    我好正
  • 大正妹妳好
    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08/14 14:37 回覆

  • enterright
  • 我覺得啊
    不收服務費的餐廳 的服務都比較好耶...

    吃過幾次加收一成的餐廳後給我的感覺啦!!!

    講到服務態度,姐姐怎沒跟店長反應呢
    這樣才有改進的機會呀!!

    ps:皮膚好點沒?
  • 那個女的有點年紀看起來好像職位頗大~~算了以後不去京站吃就好啦
    我的皮膚阿!謝謝關心呢!文末的小君姊送給我她的做臉療程,清完痘痘果真好好多喔!!!開心!!!不過要繼續去作就是了,終於看到一絲曙光阿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08/15 00:37 回覆

  • hill720106
  • 這店員也太白目了
    客訴她辣!!!!!
  • 已經快一個月了.....算了!!!就把這篇發洩一下就好吧!!表示我的大氣度哈哈哈

    歐美加 於 2010/08/18 18:23 回覆

  • 路過的......
  • 如果這間店歸京站管 就進去館內找服務台客訴..... 沒記錯會被開罰
  • Justin
  • 真的是很誇張
    水準有夠差
    這種人不適合從事服務業啦
    倒適合去討債公司
    建議店長直接開除才是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