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卉琳的約會又來囉~嘻嘻!
這次約會因先前個人不開心的私事改了兩次,這次終於『假提前幫她過生日之名行吃裝潢之實』,順利成行~YA!






其實我取消的那天卉琳還是照常來了,不過這家店很對她的胃口所以再來一次也無妨嚕。
隱身在南京商圈的巷弄內,就在
GALERE Bistro往後走即可見到,看到這隻招牌豬鼻子就是!!我也滿喜歡一路從熱鬧的南京西路走進來的氣氛~有一丁點那麼永康街的氣質,藏了一些值得發掘的小店(有看見小時的愛牌→人體地圖!卻變成我不愛的風格了@@),蘑菇 就是低調卻很有個性的店面。






一樓是販賣區,我們準備直上二樓用餐完、再下來晃晃。

樓梯轉角區告訴我們樓上現在有畫展(目前9~10月展覽峇厘島年輕畫家Pandi的畫作),蘑菇不定時有小展覽,不定期的舉辦文藝活動。想要餵飽心靈(放空頭腦也可???),來磨菇準沒錯。






正中午時客人真的好多,要是沒訂位真的一位難求阿!更不用想像若是假日絕對客滿,所以假日的2~6點這邊不接受定位喔!

我等到客人散去差不多才補拍二樓幾張的。座位不多,桌距也頗近,縱使菜單上有備註店小請放輕聲量,人一多不免也是喧鬧滿堂,但我覺得這樣悠閒不拘束的空間反而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心念一轉,熱鬧也可以是另種溫馨的感受。

牆上的畫作就是上面提到的展覽,靠近吧檯的CD架全部是可以試聽的。






畫只能掛在牆上嗎?喔,可不呢!隨意置在層板上也是種美麗的裝飾。
下面的書籍也能隨意取一本偷一個下午的清閒~哈,我竟然看到很想買的<倫敦女孩風格設計>!當然在這裡翻完之後更想買了(等我阿~!)

愛心磅秤滿一公斤就捐贈家扶中心喔 蘑菇的留言本︰想寫什麼就寫吧,來個插畫也不錯!無奈我手拙阿





訂位的好處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兩人座區,夠"偏僻"的隱密、也有一片捷運公園的綠色風景陪伴!ㄎㄎ最重要還是我的座位光線還真棒哇哈哈哈………






強調自然健康有機手作等一切最原始的美好,但也要生活得很有風格。
從自製的可愛蘑菇頭預約紙卡與菜單就可見端倪~IKEA的水壺與水杯,簡單有態度。






固定的飲料從菜單裡選擇,大約每個月換一次的鹹食就往上瞧這大黑板囉
看著充滿童味十足的插畫與漫畫般的字體是不是粉有趣ㄋㄟ!!不過選擇很少就是。






點餐前來送個小禮物吧~★
ㄟ別忘了這是卉琳生日的聚餐呀,昨天去工作室先送了阿甜韓國的藍色小筆袋,小女孩活脫脫是阿甜的翻版阿(我還真會挑嘞)其實本來答應要選一雙童鞋的,可是我批貨的地方童鞋選擇超少又很怕買錯尺寸,而且我不太喜歡看小孩子的東西= =
今天送媽媽Jetoy文件收納手提夾,我自己也有一個喔~姊妹袋啦






卉琳的一碗飯套餐︰清涼啤酒燉豬肉 (附好茶一杯)   $220
看起來灑了很多料的白飯竟然非常清爽,豬肉因為白蘿蔔的清甜加上微微啤酒味,順口且回甘!!豬肉在一碗飯裡扮演了很棒的配角!(這都是卉琳說的,用回甘這詞好妙喔哈哈)
好茶就一般的無糖涼茶,比較普通了點~卉琳很喜歡蘑菇的筷子,好輕有質感,詢問之下原來是無印良品的阿






一碗飯套餐都有肉,鹹派又只能塞牙縫,我點了夏季限定清爽組合︰   $200
溫烤沙拉+濃湯+麵包
,端來時我們驚呼~真可愛!隔壁的香港客還過來拍了一張!
我跟卉琳都覺得沙拉太苦了尤其紫菜!法國麵包算OK,沾著不多的南瓜濃湯咻一下就吃光光了。嗯………我還很餓XDDDDD






卉琳續點了維蘇威火山︰  $150
香草冰淇淋佐義式濃縮咖啡,卉琳說太苦了>D<

我則點了檸檬草紅茶︰ $150
一款很溫潤的茶香,鼻子老化的歐美加倒沒聞出什麼檸檬草啦。

*蘑菇的餐點都是不加人工添加物的自製食品,所以可以很放心很大口的享用!如果要吃粗飽可能這裡不適合,但能保證吃得到的是蘑菇對自然生活的用心與堅持~





中秋過後的陽光親和多了~幾本書、幾句閒聊,襯著窗外綠意,即使兩三個小時,也能在嘴角上揚無限的彎度。
蘑菇的手寫帳單也好可愛同樣藍白色調的名片打了兩個豬鼻洞,小小的創意讓人會心一笑阿!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的合照︰ㄟ!我最好的朋友都是天秤座的哈哈
最好的老同學ㄎㄎ~生日快樂!不用恢復成以前比我還瘦的身材啦但也要趕快瘦一些些啦!






結帳到一樓去,順便開始來逛逛~剛剛樓上有香港人,又看見日本人來這裡尋寶,看來磨菇深獲文藝人喜愛喔!
有機棉T、銀飾品、筆記本、布製品、手工皂,也有妙廚房的手工果醬。擁有高品質無汙染的純生活,來磨菇也沒錯。






在一樓的廁所與更衣室,整片白色的基調中隨意貼上各地來的海報與明信片,或者是可愛的插畫,也吸引了壁虎"永久居留"~






其實來磨菇我感受最大的並不是食物,也不是什麼精緻的裝潢,而是她販賣的一種生活態度。

管線外露也不怕,漆白了之後再來掛個鐘、放顆小樹,自己畫的可愛人物出現在想不到的地方反而有加乘的裝飾效果,鐵絲也可以摺出一隻磨菇頭…………這是一種充滿自信與創意的生活態度。我喜歡。

就像畫家Pandi認為的︰「心靈才是你真正的眼睛。」






*今日穿搭*

‧NiNi 綠色直條紋綁脖長洋
(這次下擺全放沒扣喔)內搭MANGO平口橘色小可愛+SENSE 1991綠色械型鞋
(好久的鞋鞋!準備要丟啦XD)

‧這次用配件塑造出民族風味濃厚的神秘感︰
MANGO金色多圈細珠長項鍊+紫色貝殼短頸鍊+寬版手環+LV 金色monogram小型硬殼斜背包

同一件的不同穿法︰單穿長洋→
《吃*裝潢》有點小失望的蜜糖吐司初體驗~Dazzling Mint    &內搭白T的休閒感→《吃*裝潢》歡迎想容&飛碟回台~廣生食品行













Booday 蘑菇→官網

‧捷運站︰中山站 2號出口右後方

.地址︰
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


.電話:02-25525552

‧營業時間︰ (日~四)12︰00 ~21︰00 (五~六)12︰00~22︰00



,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ir
  • 我有想去之處,我們在約喔!
  • 生日快樂耶~~~今天就是今天啦哈哈哈~照片記得都有給你了呀!下星期再給一次好了

    歐美加 於 2011/09/24 14:41 回覆

  • 卉琳
  • 照片給來阿~我要阿~ㄏㄏ~上次那次的也要喔~我們的合照喔!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