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Alicia小辣妹的團購分享都燒到我啦!
看到這家新開的蔬食料理不論裝潢或是餐點都是我的菜,就找了也吃素的小組長一起來囉。




雖說在東門站6號出口但離永康商圈卻有一小段,往大安公園的方向過新生南路,看見一樓的補習班上面就是啦。

V=Vegetable,F=Fruit,所以變成一個很特別的店名The V︰F  舞(五)蔬弄果
我真的覺得老闆ㄧ定是大善人!而且還是趕的上時代的大善人  讓蔬食料理變的好吃好玩好飽好健康,吃蔬食也可以很時髦低!
VF旨在創造出飲食生活的黃金比例 ,亦是響應熱愛地球的美意, 城市。 綠化。 希望~好有理想的口號阿!!!





二樓其實有兩家餐廳,直直進去是泰板燒,右邊小小間才是The V︰F。
門口的遊戲桌靈感來自大富翁,有印章、打洞機、色筆………可以DIY獨一無二的店卡,很有趣吧!










呵呵~!這時候覺得我的相機好棒,幾乎把全店都給照下來了(這是哪招的安慰法)







店小小的,卻有好多令人欣賞的細節哟。
僅以木條在天花板拼出如屋頂般造型,讓原木桌椅注入溫暖質感,活潑的草綠染出自然親和力,最深處的大黑板畫滿了"眾生樣貌",loft風格的鐵地板卻使空間默默的低調的越發簡練,讓區區10幾坪顯出毫不扭捏的大方,有如走入明亮年輕的樂活小森林。





這個才敢真正叫做“開放式廚房”!!
我們坐在靠廚房這裡,卻一點也沒有油煙汙染,如果願意,更可以坐在吧檯欣賞廚師們的手藝表演。







VF在擺設上也是用心,都是我喜歡的布置耶






只是,VF的logo讓我聯想到泰國SPA那種的耶………就是峇厘島的度假FU那款啦!要仔細研究才知道他就是→城市。綠化。希望←的意涵,這樣的記憶點似乎稍弱了說
還有那個………Y chair應該是台灣人很愛說的"復刻版"吧!(復刻版就是某種程度的copycat嘛~)






我們買的GOMAJI團購卷內容$429 雙人份


初看這樣的內容與價格就覺店家佛心來著,實際到餐廳後更不得不給好多個讚!

有些餐廳的團購內容其實是為了團購而搭配出來,並不是依照原本的菜而去作優惠。當然這個做法我不覺得不OK,只要划算都可以接受。而VF則是很用心的設計了這份團購卷,裡面的每一道菜都是菜單上每個系列可以選到的(除了甜點)。而且主餐上面寫四選二,現場店員讓我們六選二


VF採時下流行的不收服務費的半自助式,餐點會送上之外點餐、倒水皆自己來!菜單上很貼心的說︰﹝珍惜眼前的所有食物,份量及品項請斟酌,若有需要可另加點。﹞完全站在愛惜資源的立場,而非ㄧ味做生意的阿!

再說到喝水阿~又要大大稱讚!!每一壺的水裡面都有新鮮的水果(我好像還看到小黃瓜!?),喝起來的味道也格外清爽。






蔬菜高湯三選一(金黃玉米蔬菜湯)︰原價$80
沙拉三選一(季節水果沙拉)︰原價$90


放在濃濃日雜風的木質圓托盤,舒服簡單就像悠閒的假日早餐!
水果沙拉佐的是自製優格沙拉醬,天哪太完美的搭配~水果新鮮就不說了,堅果與葡萄乾也讓我咬的好開心哈哈~小小一杯有大大驚喜!

小組長說如果喜歡重口味的可能不愛喝這裡的湯,少了市面上濃膩的奶油味,甚至一般素食店用的那種奶油味也沒有,取代的是多元化的口感。這湯是把很多蔬菜慢火熬煮鎖住甜味與營養,並把這些熬高湯的蔬菜打成蔬果泥作為濃湯的材料,,難怪小組長一直說太健康了!!實實在在的好湯





匈牙利燴蔬菜︰原價$220


這碗外表"模仿"咖哩的燴蔬菜有蔬菜高湯的基底,玉米筍+綠節瓜+黃甜椒+茄子+紅蘿蔔+蘑菇,再用匈牙利紅椒粉&酸奶調製而成,顛覆了完全蔬菜=清淡滋味的刻版印象。這道吃起來雖然沒咖哩帶勁卻也不輸喔!
還有VF也太大氣的給了整罐手工果醬!沒錯,整罐喔!!!吃不完歡迎帶回家  服務生還建議除了塗麵包還能加紅茶調味。
配上這三種不同的歐式麵包,結果我好忙喔………一下麵包沾蔬菜一下又塗果醬,哈哈哈。






堅果南瓜燉飯︰原價$200


很精緻卻不像一般素食給人太油的印象,擺盤有日式料理的精髓。
(小組長有看我的網誌知道我ㄧ定東拍西拍個不停,所以今天特地打扮了一下喔不過小組長ㄧ害羞起來直摸脖子也太可愛啦哈哈!!)






有機舒福茶︰原價$100
有機覆盆子水果茶(不含咖啡因)︰原價$120
VF的茶類都是德國農莊有機茶B&G Tea Bar,養生草本的專用茶。用藤籃裝茶具實在太有田園風味了!一瞬間有種飛到戶外草地野餐的幻覺XDDDD
小組長的舒福茶果然如介紹所寫的清爽(我以前不知在哪喝過好難喝的舒福茶一直揮不去心中陰影)!我選覆盆子也是看在無咖啡因啦,這款是水果甜。


*以上圍團購卷內容完畢*
豐盛吧!而且服務生後來給了我們一張健康存摺(集點卡的意思~),300元一點他幫我們蓋了兩點耶!!也就是說他以餐點原價來算的,是不是很"搭心"





這次和小組長的約會真是太神奇了!
小組長剛好在附近工作,而且兩個人聊得特別暢快。我倆都有跟宗教上的ㄧ些共通處,只是歐美加要向小組長請益之處還多著呢,而且我大部分是贊同小組長的觀念,不ㄧ定要用錢、用很多形式才能表現自己的虔誠。
另談及飲食上的養生之道與有機好店等等,還有小組長建議我不要常穿黑色運氣會不好,下衣還OK但內衣萬萬不可………(那我更要快快瘦回來才不用一直穿黑色顯瘦阿哈哈),此席收穫不少阿!
聊天過程中我說道自己心境上的轉折時說到"放下"兩字,小組長掏出一本正在看的書!!!
哈哈哈……………是不是很有緣??我們都覺得今日聚會定是冥冥中安排好的






主廚的『原味料理』理念~用簡單的烹調方式做菜讓食物自己說話,呈現他本來就該有的甜度~~我們感受到了!!回到簡單就是一種創意,妳覺得呢!?
我們兩個吃的太開心嚕~~~希望這樣的好食能夠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大力推~推~推




舞蔬弄果→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exit 6

.地址:
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電話:02-27067755

‧營業時間︰ 11︰00~22︰00 (不收服務費)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蓬雅芳
  • 消えます♪ヾ(≧∇≦)ノ"消えます♪  (((((**パッ!**)))))
  • choya0316
  • 那是什麼鳥褲子啊!!!!
    看起來腿很短= ="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