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親愛學弟之約在上海就早早敲定,因為我在上海受苦受難時學弟總是義不容辭的幫我隔空算塔羅(恩?好像沒關連?唉呀我們兩個看得懂就好哈哈哈),學弟一直很想等我回台灣"說故事"~~~所以一個安靜不限時間的咖啡廳是我們這次約會首選。

其實採買年貨我也不會來迪化街耶,噗…………但是!隔壁的永樂市場以及周邊就是我&學弟的大學生涯回憶啦(也是我佈置公主殿的回憶呀)!

小組長當天很熱心的跑過來送我紫雲膏&艾草皂,一度很納悶︰『為什麼會跑到迪化街來喝下午茶???』哈哈,現在要告訴好捧油們︰迪化街除了傳統印象中的乾貨中藥材,也能走出一條新的文創道路唷。
繼上次來過更靠近永樂市場的
小藝埕福來許在迪化街主街道上,霞海城隍廟對面(兩家距離超近都在同一邊),整棟的紅磚建築改造老房,讓老街注入一點嶄新的氣味。



一樓是吧台與商品展售區,大大的原木色吧台吸引到我,在這個不算大的空間裡它感覺很龐大,很穩重!
也販賣了一些設計師商品與懷舊老東西。整個氣氛就是新舊融合、中西合併呀




為什麼叫"福來許"?不是個很容易唸對的名字呢。
福來許是德文Fleisch的譯音,肉品的意思。主廚Stalu很喜歡吃肉,所以就………就這樣給他娶過來了。中文名倒是很有喜氣!放在大稻埕商圈也莫名的契合。

↑如果想要恭請月下老人嚐嚐不一樣的滋味,月老棒蛋糕組合是很讚的貢品唷福來許擅用當地食材與迪化街上販賣的原料作出頗富創意的點心。





磨石子樓梯與古典的木紋地板互相印襯!不知為何我又想起了
鹿早茶屋
福來許有小鹿出沒……………






二樓是用餐區︰
我們剛到時才一桌客人,下午就慢慢將近客滿,但座位安排的並不緊密,坐起來真的是舒服寬敞又自在
淡淡鵝黃色的牆面上展示著很多設計作品,都是可以訂製的,我還看到人字拖縫上施華洛世奇水鑽的客訂服務(人家唯一的貴鬆鬆哈瓦那人字買菜拖也是有施華水鑽的阿^+++++^)






手工打造的菜單皮套,大概是歐美加"吃裝潢"以來看過最"皮"的菜單了!!






福來許以甜點居多,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墊點肚子再出門XDDDDDDDD
這是我們倆的“說故事下午茶”(學弟太可愛了還真的攜帶塔羅牌出來要幫我算,我是真心的希望你可以兼職算塔羅牌,你解牌的能力太神通了!!!)






蔓越莓手工餅乾$150
外賣的話還有一個喜洋洋紅色桶裝。很好吃耶!不黏牙吃的到果乾!乍看不算便宜的價位其實很值得。






起士蛋糕︰單點$140
這是當日點心,我在一樓就瞄到了就決定要他嚕。蛋糕的密度是我喜歡的,配著香草cream又多了一種口感。






台灣風味蒙布朗︰單點$150
內餡是台灣的黃地瓜與紅地瓜,少油無糖非常清爽健康,學弟也喜歡,果然是「台灣食材、西方料理」






藍莓漂浮︰甜點搭配此款飲料$300
我本來也想點的,看名字很厲害 真相是…………七喜的mix昇華杯~( ̄▽ ̄)~( ̄▽ ̄)~






芒果牛奶冰沙︰甜點搭配此款飲料$300
我覺得如果最上層加個裝飾會看起來更有層次。






順便還學弟書,我看了女朋友男朋友以後非常有感觸,和學弟聊一聊才知道他有買原著,二話不說馬上借來看!裡面很多佳句直指人心
當天學弟還用立可拍,心得是︰拿相機的人一整個大吃虧(手會卡卡的所以照起來頭又大又歪)






三樓是預約的私廚,一人1200,只要6人即可"開桌"~~~好想、好想在這裡辦溫馨小趴喔!






老窗花與精雕門板、立體感的獨特無彩壁紙,K chair外型的皮椅,打造出復古的早期奢華氛圍。我和學弟都好喜歡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賴著不走)






另一頭是陶藝工作室,學弟辛苦了又讓你扮醜了哇哈哈哈哈






赫然在工作室裡發現反核標語!!ㄎㄎㄎ!!我跟學弟上海前最後一次碰面便是一起上街反核遊行去!!!
趕快來放幾張懷念一下當天我可是一個人留到晚上呢!希望政府能夠正視核安問題(不只核安…………請大官們醒醒吧,台灣快沈淪了= =)


功能已經不僅止於咖啡廳的福來許,在充滿著歷史的交會地區,用新的方式體現復興民藝,老屋子裡有傳承的精神,有創新的靈魂,有滿滿的福氣,這是我感受到的福來許。
小小的希望︰福來許在鹹食上更多選擇、在商品販售上有更廣更親切的本土作品。



福來許Fleisch→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中山站(須再轉公車)

.地址:台
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電話:02-25582582

‧營業時間︰ 11︰00~20︰00 (不收服務費,有開發票)






既然都來了就拜一下吧,雖然我最渴求的不是姻緣阿學弟跟我說了個他跟月老告狀的事情讓我現在想起來都發笑哈哈哈哈…………………






最後來回味一下大學時代若碰上夏天一定會吃的杏仁露,甜甜開始也要甜甜結束
不過我每次都是吃綠豆露啦,加個10元的牛奶更是喔伊細!!!附近的吐魠魚羮、旗魚米粉、蔥油餅、青草茶也都很好吃唷。
























,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