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擱在心上的高雄圓夢小旅行,終於在2011年的最後一個月,我來了!我的小情夫,這次可沒食言唷!(笑)

下高雄的第一晚,就讓我拍的超開心阿~!






幾年前特地南下高雄餐廳受訓而認識的弟弟(我們都互相噁心的暱稱對方→高雄小情夫VS台北小情婦)與他的乾爹(當時是店長身分),今年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開了間小茶館,而且還是道道地地的老屋裝潢!

這!當然要朝聖一下的阿!




只是沒想到今天沒有營業,外頭還貼了〝店家有喜~正在苦惱今晚我的小白記憶卡竟然都沒收穫時,乾爹(噗~明明是弟弟在叫的,以下都暫稱乾爹啦~)說等等專為我們開門讓我拍個盡興!阿,也算是因禍得福!感恩!

這個地點本就充滿了文化中心既有的文藝氣息,真真正正的老屋本質、老東西,加上新創思,呈現出一種不可思議的懷舊風味。

弟弟說乾爹為了省成本,幾乎都是DIY,除了自己的收藏外,家具飾品都是到處去撿來加以整理或改造(弟弟也有幫忙撿,哈哈哈~)
像下圖小小招牌的白色細條木頭,竟然是不要的窗櫺拆解再刷白&拼接起來的!






整片的L型落地窗,寬敞了不大的空間,穩重又帶點神秘氣質的深草綠框住內與外不同的風景。






也許有人形容,緩食茶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或是,回到以前老家般的溫暖。
但對我來說,這並不是我記憶中的家(也許我還不夠老哇哈哈),無法對哪項物品有特別的感情,但卻有著另外一種無法言喻的魔力!一種打入心裡的絲絲感動,一種夢的實現,一種嚮往老房子的安定感與單純感。






我最喜歡的座位︰
弟弟說這老沙發可費了很大功夫擦拭阿,放上針織墊與紅色流蘇座墊,有了全新的老面貌!
PS︰緩食茶很人性化,到處都可見到插頭,有的還是用很久的那種延長線插頭,你可以在此無線上網,或用筆電處理事情。放心~這裡絕不會像台北某些店要跟你收50元的"愛地球"費用。






好像古早人家的客廳~
這個沙發很有趣喔!把皮坐墊翻開………變成夏天最愛坐的大理石清涼椅了!天阿~~~這骨架良好穩固的沙發也是撿來的!扶手與椅腳是那麼優雅呀竟然只是花了些摳摳繃皮美容,便恢復氣派模樣!
(南部真是太多免錢好貨了…………筆記ing)






隨便都好好拍喔…………紅配綠一點都不臭屁






吧台用簡單的層板釘做而成,放上私藏的茶壺餐盤就很有味道。






這裡可不是輕食店喔,餐飲業出身的豐富經驗,在菜單裡可以點到很多能吃飽的義式飯麵類,在老屋裡吃著西式餐點別有滋味。菜單也是設計成可合起來的早期棋盤,很是呼應老屋主題。
可惜今日沒能一嚐美食,無法用到具歷史感的餐具。但是乾爹與其女友請我們喝了招牌的緩食茶專用海拔1800公尺以上杉林溪的高山烏龍茶葉冷泡,喝起來順口回甘,果然是招牌我真的很喜歡這款茶!






老電視、櫃子、籐籃、保溫瓶、皮箱(這是弟弟去撿回來的XDDD)…………配上客家花布,時間似乎就此定格……………






我一直不敢相信這麼多東西都是去撿回來的
乾爹說留聲機只差一個零件就可以真的使用!






我一直妄想的老式裁縫機在這裡也看到了~然後回弟弟家也看到一台!!拜託哪!以後賣給我咩!






很多人都會拍的樓梯書架,也是撿來的呢。

歐美加不是美食主義者,只是愛研究裝潢,所以我特別喜歡到處看裝潢,我相信從一家店的裝潢與布置就能看出老闆的品味,欣賞別人的成果、了解背後的努力與執著,甚至偷學人家的技巧這些都可以讓我的心靈無限滿足。
乾爹的佈置功力很厲害,雖然幾年前短暫接觸過,但我覺得,在這家店裡重新認識了乾爹在老物上的喜愛,阿~只能說→人不可貌相←哇哈哈!






乾爹的DIY更是強,這個假窗櫺是可以往上翻起來的耶!小小巧思讓我嘖嘖稱奇………






別人眼中破舊到可以丟的木頭窗戶在這反而為白牆大大加分,抽屜翻轉角度就能化身壁櫃,歐式古典風格的雕花相框漆上黃色、加個小層板呈列更豐富。
照片是百分百的黑白照片喔,有乾爹兄弟的"嫩照"







乾爹女友特地介紹的創意竹簍燈
真的曾經是上山採茶用的竹簍,倒過來吊個燈泡,不僅可稱上"設計燈"之列XD,也有環保再生的美意,在天花板上映照出來的光影,更是美極了







往廁所有一個小小房間,看得出來這是老房子的舊格局,這一區打造成有如私房小書庫,這裡的氣氛倒是讓我憶起國中當時很流行的K書中心。
昏暗裡嗅得出舊舊書味,我突然想KUSO一下︰
那些年,我們一起K的教科書阿






真的太、太、太感謝乾爹賢伉儷為我們開店,在此叩謝 大德
感覺就像包場呢!隔天白天有來看一下下果然客滿呀,若是隔天才來怎能拍到這麼多好有意境的照片!晚上拍的效果更是讚,真的是怎麼拍怎麼有FU啦~我的圓夢之旅,呼!真是好的開始!






依依不捨的離去,門口小桌上鄧麗君的〝忘不了〞恰恰代表我的心情。
我雖不敢誇自己看了很多,但緩食茶確實讓我有驚艷的感覺!至少比台北看過的還令我印象深刻,緩食茶以真正的老屋老東西,注入一點人文氣質,與獨特大膽的搭配布置,呈現出仿如夢境般的老屋氣氛。

誠如其名,在這裡,時光緩緩的流動,往回流動。






*今日穿搭*

‧NiNi 橘粉洞洞粗針前短厚長毛衣
(配短褲詳→《吃*裝潢》兔子我又來嚕~Rabbit Rabbit二店 )內搭
韓國黑色長背心

‧配件︰日本破洞
長襪+NiNi 黑色瑪麗珍鞋+NiNi 米色小圓帽



緩食茶→臉書粉絲團

‧鄰近地標︰高雄市文化中心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一段144巷33-3號


.電話:0921253930/0973516917

‧營業時間︰ 11:00~00︰00 (周二休)










在去緩食茶之前,其實高雄第一站是和弟弟、黃媽、乾爹&女友一起到弟弟乾媽開的店→壽將日式壽喜燒←(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21號)大快朵頤一番!
食材新鮮又吃到飽!難怪生意之好阿~自己人也要先打個電話訂桌!吵著吃薯條的我竟然免費獲得一包
第一天就降開心的落幕嚕~感謝你們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讚!!
  • 你以後的家可以搞成這樣!交給我吧(握)

    歐美加 於 2011/12/11 14:24 回覆

  • redtatianna
  • 好有風格的老屋喔~
  • 對阿~~~真的很驚喜!!!有讓我看得很爽哇哈哈

    歐美加 於 2011/12/11 14:36 回覆

  • 悄悄話
  • 好多乾來乾去的
    真複雜啊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