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最後一站是和塔鐵的約會~前一天塔鐵在FB說要跟大美女見面>///<  妳真的太會作人了!



得知要下南部參加菜菜婚禮後,也計畫順道到台南玩玩,我便想起了嫁到台南的塔鐵。
因為迷上鄉村風開始認識了一些同好,而緣份讓我和塔鐵從以前到現在不間斷的連絡。關於這次第二天的便宜住宿和相約的地點我就和塔鐵討論很久阿!而且要很感謝妳熱心的幫我找很多資料哩


討論後決定在火車站附近的鹿早茶屋,還機車、坐客運都比較方便,後來才知道原來也在
BAKKU附近。
這家我在佈置DIY有看過介紹好像跟
a poet同一期裡的吧?當然想來呀!




要稍微找一下就是,新光三越附近的衛民街藏著很多精品小店,我邊騎邊找邊欣賞<( ̄︶ ̄)>不過大部分還沒開啦。
看到巷口的衛民街70巷路標,這條毫不起眼的巷子盡頭就是嚕!

小小的門口仍掩蓋不住濃濃的、懷舊的優雅~






我一進來好狼狽真沒想到店好小好小好小(只能說雜誌拍的技術實在太棒了!)…………我又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們,上狹窄的樓梯還差點撞到東西,我看老闆娘都捏了一把冷汗吧哈哈哈~但老闆人超好還問要不要幫我提喔!






一樓除了六人大桌外,就是低調歐風的吧檯座位。

下面這句是鹿早的自我介紹︰
「鹿」象徵溫馴自如,「早」這個字,ㄧ「日」惜福每寸光陰,ㄧ「十」專制10席,飲「茶」作樂,談笑風聲,茶氣濃屋。
令人玩味的意義吧,尤其把早拆開來代表了時間與店內稀少座位的結合。
這裡的古典有種時光沉澱下專屬的寧靜,也有一種在現實中走到夢境的不真實感。






歐美加對這幾幅超現實又不失可愛的圖畫很感興趣,問了應該是年輕老闆,他說是"還未出道"的朋友畫的。
我很喜歡再好好發展應該可以來開個畫展之類的,而且這些畫對一樓的古典歐式裝潢有大大加分效果,非常符合這裡略顯神秘內斂的氣氛。






就是這窄小樓梯讓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太胖啦 
後面這個發條擺鍾可是貨真價實的老物喔!






廁所是樓下坐的一位男老師推薦我要進去拍拍的(ㄎㄎ按慣例我也一定會進去瞧瞧的啦~)

輕裝修過後的老廁所隔局,不是非常整潔乾淨那種,但菱格紋壁紙配上歐式古典金邊鏡、掛鉤與壁燈,與下面的老式白磁磚有很衝突的美感;水龍頭也好可愛!只要換個小配件即使是老舊的水槽也能變得很有趣。






走上二樓,恩………更小還好我們是平日來不然人一多起來會顯得有些阿雜
二樓以上的風貌完全不同,樓梯間的貝殼吊燈與壁紙似乎是一個時光慢慢的分界點。






二樓和式榻榻米空間可容納三桌,脫鞋席地而坐,閒適的感覺跟一樓又不太一樣。
樓梯下的空間竟然是煮茶煮餐點的廚房!!太厲害了~連轉身可能都有困難的小小地方也能變出一道道美味美茶,我突然好汗顏阿→家裡常被我嫌到不行的廚房跟這比起來還真大多了現代多了,所以不會燒菜都是藉口啦哈哈哈………






榻榻米用餐空間內,竟是西洋的浮雕天花飾板吊著日據時代的產物牛奶燈,對應著菱格紋老窗戶,每一盞燈都顯得更有味道阿






這張徵召令在我座位旁上方,唉唷應該很有價值耶!原來以前大陸就叫"支那",在網路上第一次看到別人寫什麼支那人我還看不懂………其來有自阿。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遲到太久了………拍謝拍謝讓塔鐵等偶那摸久。
想說第一次見面送個小禮物,結果人家帶下來一路被行李壓得皺巴巴><還好裡面的物品沒壓壞就好啦!也看到好活潑的小堅果耶。皮膚真好偷捏捏






可惜今天星期一沒有供應主餐,低消是一壺茶,而且位置真的太少了所以有限制用餐兩小時。
一張薄薄的牛皮色硬質菜單,手寫的誠意,附加一張茶類介紹,讓我們可以對照著決定選喝哪款茶。

我們都沒吃飯啦,所以我和塔鐵都選擇限量的早午餐  $200,濃湯+主餐+130元飲料一壺(可另加價選其他飲料)





塔鐵的婚禮奶茶︰多補差額50元
她一直說茶壺看不出來這麼會裝啦!想喝都喝不完
歐美加有試喝一口覺得好甜喔>D<  因為塔鐵是螞蟻啦哈哈!






歐美加點了卡薩布蘭加
摩洛哥綠薄荷與佛手柑香味的綠茶(茶單寫提神醒腦好需要喔!哈哈!!),茶包還貼心的另外放,很順,即使回沖茶香都能在舌裡回甘,果然是法國的Mriage茶具不僅典雅也都不同款,就算用常見的木質托盤也有一種東西混合的幽古之情。
右邊杯子裝的是蘑菇濃湯喔~很特別吧!






主餐像極了蜜糖吐司的外型還有薯泥與新鮮的水果呢!
吐司切開後驚喜看到香腸包在裡面!簡直是鹹版的蜜糖吐司阿~~~






其實,Brunch主餐都是一樣的,但我事先說我不吃肉,本來想說我的那份應該就裡面沒有肉而已吧?


但一切開,大喜!!!!!!
老闆幫我放了很多的小番茄水煮蛋青椒等取代,就算少了香腸仍是一樣的豐盛阿好感動喔…………客製化的呢ㄎㄎㄎ
←塔鐵忙著照顧小堅果,我只好自己亂拍拍啦!最近很喜歡後製時用很多特效亂亂搞





小堅果今天特別皮,塔鐵媽媽說的本來一樓那個男老師先坐我們隔壁,後來才說要改到樓下,當下有點窘………噗噗
我太佩服媽媽們了,如果是我小孩我會一把火升上來、然後吼他幾下吧= =但我也有遇過發展遲緩的小孩,其實比起來還是寧願小孩會吵會跑跳更好齁?!
穿上斗篷以後的小堅果顯得更可愛耶!有打中我嘿嘿嘿~






★如果說,心中那美中不足之處,不就是缺乏ㄧ份回甘茶香嗎?★  鹿早茶屋的名句。
台南最後一個點,和想見面的朋友見到了,喝到了好茶吃到了糾甘心的吐司,也算彌補了我昨晚一點點的孤單。
塔鐵真的是一個很懂安慰人的女生。年輕媽媽的外表下有顆成熟的心,很喜歡看妳對愛情婚姻的一些見解,不想矯情的說我們認識多深,但我覺得認識塔鐵真的是一個良緣(哈!可以用在朋友身上嗎)。
Anyway,nice to meet you :)

(我的瀏海都飛起來了= =  昨天隨便買了一件黑色針織長外套,說隨便我倒也龜毛的挑很久,因為真的不喜歡買計畫外的東西啦,可是實在太冷嚕~不要臉的說這件外套跟今天還滿搭的哈哈哈)


塔鐵的觀點→ 【台南】時間靜止在‧鹿早茶屋





鹿早茶屋→ 官網 (此為臉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衛民街70巷1

.電話:0919633225

‧營業時間︰ (一)11︰00~18︰00  (二~日)11002100(不定時公休,預約優先制,不收服務費)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請問你的相機是用哪一台呢?
  • GF3

    歐美加 於 2012/04/01 19:24 回覆

  • choya0316
  • 那個吐司看起來滿好吃的!!!
  • 誠意大加分!!!很新鮮!

    歐美加 於 2012/04/07 12:5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