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說掰掰,回台北前先去礁溪附近的橘之鄉走走。




喜歡平日出遊就是有這樣的優點︰『不塞車、人少、房價便宜!』
明明前面點就有專屬大停車場,但我們看見門口就有人停了二話不說直接停門口啦。

中午時分太陽越發熱情,我被曬得好開心阿。這裡不是很好找~我覺得啦,一路上的指標有點少,外面又常常一堆卡車呼嘯而過,而且這裡還滿低調。

不過一踏進去的感覺很舒服!有一種要走去度假小木屋的愜意喔!




此行就是特地來看這間新的AGRIOZ咖啡館不然歐美加又不愛吃蜜餞不愛買什麼名產的當然是看上這裡的裝潢特色才來啦。

門口的兩面利用白色的樹枝狀造型撐起整片採光極佳的玻璃,不僅在戶外或是室內都能欣賞到濃濃綠意與溫煦陽光。






樹枝狀一直延伸到門口天花板,淺粉色的牆壁與花花草草柔化了北歐過於冷靜的調性。






聽說本來只是個廢棄的小工廠,整理過後搖身一變為道地北歐風味的咖啡館。這一區大約10來坪左右,因為兩面透光顯得寬闊明亮,純白簡單的桌椅間雜粉綠粉紫的椅子,置身其中會讓人想好好沉澱一下思緒(應該夏天來也有消暑功效XDDD)~






靠近吧檯這裡是巧思最多的地方
黑色水晶燈加重了白色的單層次,遠端樹枝的概念在這裡轉化成大大壁畫,穿過如窗戶意象的白色線框,或映照在天花板的鏡子,我發現不論是哪個角度拍過去都有不一樣的神情喔



而每個垂吊式的小燈泡裡都各有小小的風景,假樹枝、真花草~為純白空間帶來了值得細看的層次。






而支撐屋子的鋼筋漆成白色也變得可愛許多,掛上相框述說橘之鄉的理念,也可以或吊或擺各種植栽。
又是裁縫車啦!!原來也可以拿來當超大花器阿哈哈~






貼滿白色馬賽克的台面上擺放了橘之鄉最知名的蜜餞罐,挖賽!金棗賣5001是真的假的阿
咖啡館可能營運沒多久賣的東西非常之簡單,只有飲料+手工餅乾,冷飲120熱飲100,而飲料選擇很少以咖啡與金桔茶為主,一早起床迫切需要茶類灌醒的我竟然找不到純茶類可以喝就作罷了(┬_┬)~~~不然我在裡面拍那麼久沒消費也很拍謝咩………
但MENU是用古典線框的鏡子寫上去,很特別也很美。






從這扇有著老玻璃的小門過去又是另一番風景了!
看越多,我越喜歡適度留白的清爽。雖說雜貨永遠買不完總會不斷看到喜歡的,但是如果雜貨積到變成"雜禍",好像也不是太好的事吧?哈哈!
但說很easy啦,唉!結論就是房子要夠大啦,才能放心愛的雜貨又不顯擁擠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對不對





用可愛與多彩的雜貨們點綴出時髦北歐咖啡館一景!






寬闊的展場因為木質地板、木桌椅、木架展現loft風格中的溫潤氣質,而一罐罐新鮮水果製成的蜜餞與果醬增添了甜滋滋的味道~
現場還有蜜餞製成教學耶!橘之鄉有阿嬤的祖傳秘方:「不敢給阿嬤吃的東西就不要做」,阿嬤是橘之鄉的精神領袖,而不添加人工色素、香料、糖精與防腐劑則是永遠的堅持。






早期製作蜜餞的工具隨意呈列,靜靜流洩出懷舊幽情;牆上的老時鐘彷彿時光倒流般的~見證全台唯一金棗專業生產區的每一步、每一步………






另一側則是不一樣的童話風格!
超大下午茶桌椅,一逕的純白夢幻,配上黑白相間的地板,有一種公主夢遊仙境的感覺(不過可不能乘坐喔,只能類似首圖那樣拍照嚕!)






白色牆壁鑲嵌著線框與老玻璃,白色堆疊的箱子一樣讓真假植物與老工具流露出質樸的況味~
另一邊的入口處還有蘭陽金棗的可愛大壁畫,這裡不僅有時尚的北歐風味還有甜甜的童話風格







運用廢棄的鐵材作出junk風格的金棗樹,超有創意啦也足以代表橘之鄉以金棗為象徵的精神!
但我一直聯想到傑克與魔豆~哇哈哈哈






門口有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的北歐味道,光是此景就有置身歐洲的錯覺!
我覺得AGRIOZ咖啡館有一種剛剛好的溫度,如同一杯開始冷卻的溫開水,你可以自行選擇加上一點果醬調味、也能配著蜜餞,甜味隨自己增減。






門口剛好有一隻豐腴的哈巴狗正懶洋洋曬著太陽,這樣的畫面就好可愛~
這裡還有形象館可以試喝金棗茶&採買名產,因不愛吃蜜餞我只買了鳳梨酥與牛舌餅當年節準備發胖的零食;也有工廠可以參觀,來這邊走走也是有吃有玩唷。






*今日穿搭*

(宜蘭兩天行所以衣服一定要有重複穿到才會省行李,另兩篇可以看
Sunday Home賣捌所~)

‧Hang Teng深灰保暖T+a la sha橘紅針織開襟衫+DIESEL牛仔九分窄管褲+NiNi奶茶色長靴

‧配件︰
NiNi附白花紅色女優帽+accessories混色圓珠短鍊+粉色機車包







橘之鄉→官網

.地址: 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電話:03-9285758

‧營業時間︰ (日~四)9:00~18︰00  (五六)8︰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