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NiNi身處的樂華夜市附近竟然有這麼家個性小店!而且我還常騎車經過這條巷子都渾然不覺!
不過呢,倒是有段小插曲了………這篇頂多標 "裝潢"、沒有"吃"啦>D<

↑洋溢著幸福神采的待嫁新娘 Mandy&沒人要的歐美加(哇哈哈~)



***大衛幫最神秘深不可測的Ray哥!!決定要在9月初長駐大陸,臨時不克出席Mandy婚禮,於是在我8月底出國批貨前喬個時間來餞行~
Mandy很貼心的指定地點在永和,因為聚餐完可以順便到我們店來晃晃
找餐廳我最內行啦~( ̄▽ ̄)~( ̄▽ ̄)~但我和M找了幾家喜歡的風格餐廳,不是當天沒開、就是不接受純下午茶訂位、還有根本不能訂位……………兩三隻的小約會還好,如果一次約了六七位最好定位比較保險,畢竟大家的時間加起來就份外寶貴了。

在瓶頸之際,突然搜到這家→Ugly Home醜家←(臉書粉絲團連結)!!!
OH!好近喔~~~離NiNi竟然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在樂華夜市錢櫃出口對面的屈臣氏巷子內呀!而且這樣的設計小店絕對是我的首選!
馬上打去定位,YA!有營業且有位置!

但我說應該七位時,老闆頓了一下︰『恩…可能無法容納這麼多人喔!六個人還可以。』
很想來這家店瞧瞧的歐美加不顧三七二十一,就說『好吧,應該六個人吧?』
當時心裡也沒想太多,就覺得如果真多一個人應該也還OK吧?



結果呢…………請繼續往下收看




當天氣喘吁吁提著一大袋東西趕到(雖然也才五分鐘路程= =),一心只想先卸下"給私"都忘了先拍門口與入口座位了啦,我記得連招牌也小小的低調,但眼尖的人確實會發現這家店的不同喔。

一進門穿過已經坐滿的四人座、兩人座跟吧檯,與對面的塗鴉書櫃。
只是最簡單的書櫃畫上滿滿的黑白塗鴉,放上設計類的書籍,無論是併排或疊放,配上前面兩張老式塑膠凳,變身獨一無二的創意書櫃







我們的座位區在最裡面,看來位置頗大的呀!

不過Mandy跟我小聲的說︰『剛老闆有來說過不可以超過六個人………怎麼辦?現在應該暴增變八個!』
蛤?原來除了我們引頸期盼的Ray女友外,連Dennis這小子也帶了漂亮女友來呀


↑↑↑圖中箭頭之處就是傳說中坐不壞之純紙作的沙發椅!

後面就是雜貨販賣區…………
     …………………
 …………………
…………………
   …………………就是我站的地方啦!
這張腰帶歪掉很不想放上來、但沒其他照片了= =
老闆本身就是設計人,所以自行設計創意雜貨之外也有寄賣,但真的賣了什麼還是上網查才發現這麼多創意好物阿。




*剛進來時Dennis說『這家果真是浪子Ray哥選的地方嗎?』
唉唷威~當然是班長我訂的阿!
D才說『難怪!怎麼可能Ray的品味這麼高』   挖ㄏ哈哈笑屎人了,對齁!之前有次吃熱炒好像就是R哥選的~噗噗~



我們想說等R來之後再來決定下一攤要去哪兒,反正老闆也沒下逐客令,我當然抓緊時間到處欣賞拍照了,還跟D討論起相機的問題(攝影這門學問真的很大呀)






*給私會那麼大包,有很大體積是要送給尼老師的新居禮物→琉璃工坊的壁掛
老師真會挑阿~現在新埔都漲得嚇屎人,而且老師你這麼愛喝一坐捷運上來就到家!根本沒有酒駕的問題哈哈哈哈…………
老師等你邀我們入厝嘿不要逼我喝太多就好!拜託!!

(唷呼~D的清麗女友Anna亮相溜康樂弟弟你好樣的咧!要好好珍惜人家ㄟ嘻嘻~)

↑搞得好像頒獎一樣齁





目前到10/2展出楊淑芳的時間拼貼,共有36幅作品,36個不同的動人故事。
就在我們的座位區,被這些屬於時間的作品包圍著。






愈看愈多,以及透過卉琳認識手作者,我真覺得台灣很棒
有這麼多手作創意人在為理想努力,默默為自己的人生創作出一絲絲的與眾不同。也許不是什麼多厲害的作品,但一定能在某些地方找到共鳴或是某個點的會心一笑。

左上這本我想每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都會噗叱笑出來吧是貼著鍋富誠的手寫畢業紀念冊耶!!!哈哈………有人懂的啦!






歐美加個人很欣賞左上的胸花設計好吧,我是很喜歡飾品嘛(玩手指ing~~~)
左下的創作竟然是用廢棄的盒子,裡面擺上迷你尺寸的馬與小束乾燥花等等,既簡單又可愛(拍拍手~)其實在家裡也可以玩這種簡易迷你屋喔!






這邊的椅子都各個不同饒富風味!連我坐的這把已經椅墊破爛到直接丟回收也OK,放在ugly home就是說不出的美。
這類以個人設計工作室起家的咖啡茶店,或是兼賣雜貨的創意小店是我近來挖掘的樂趣!而且藝術交流在這種小眾圈圈顯得友善,我在這裡有看到
磨菇的DM喔!而且獨立新銳設計師的創作寄賣也不侷限於這家店,仔細研究會發現彼此都有關連呢。

ugly home自稱→小展覽 趣雜貨 讀設計 喝咖啡,每樣他們都作到了。對了,會不會覺得店名很奇特?怎會叫醜家呢?
醜家說的一段讓我覺得很激賞,大概就是當我們覺得自己用的東西很醜住的地方很醜等等,表示對生活的美好渴望出現了,也許就是更進一步的向有理念的設計生活邁進。
尤其在熱鬧的樂華夜市邊邊,能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地方欣賞創意、裝裝文藝,真的是凡俗中的小天堂。






*姍姍來遲的R孤零零的來了,所以剩七隻小貓(四公三母~)。M再跟老闆說情時,老闆很酷的說『當初你們就是約六個人。』
嗯……好吧,只好識相的走了。。。。。。真低對大衛幫的很抱歉阿(下跪~)

之前想法是萬一僅僅多一個應該不會不給進去吧,而且到現場看位置是夠的阿!不過設計人有設計人、尤其是超乎常人的堅持(老闆可能堅持的是品質這個問題~),我們當然可以不需苟同,但絕對要尊重人家,畢竟這是他的店啦~~~只是引發了我自己的一點感觸,以前念服裝設計的歐美加也是桀驁不馴自以為是的設計人心態(夠可悲的還是根本連設計也談不上!!),自從跟小君學作生意後想法改了很多,身段更柔軟也能更圓通……………嗯,不說廢話,打住。

↑無緣的菜單!好厚實的木頭阿~聽說馬芬與拿鐵很棒~就看還有無機會再訪吧。




ugly home→官網

‧捷運站︰頂溪1號出口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33號


.電話:02-29211817

‧營業時間︰ 14︰00~23︰00 (每周三&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後來跑去錢櫃旁邊的零時差茶店………就是很像小歇可以打牌喝茶的泡沫紅茶坊………囧RZ
終點站是來NiNi逛逛,真謝謝初次見面的Anna喜歡我們家的衣服ㄋㄟ當然最甘夏Dennis這位金主哇哈哈哈!!!還有感激Mandy主動提起,也買了條點點絲巾!

咳咳~其實今日主角是左一的Ray哥耶!好吧!沒看到傳說中讓你浪子回頭的小千金女友,那就只好祝福你去左岸好好發展吧,我如果去那裡記得派賓士來接我耶哈哈哈哈!






我發現今年大衛幫聚會的日子尾數都是7!連Mandy的文定之喜也是!  (去簽樂透啦XDDD)
場地在母校輔大附近的富基今年初三&父親節我們也在這裡吃飯,這邊的菜真低不錯喔,可惜裝潢不是我的菜ㄏㄏ

Mandy很漂釀呢~~新娘妝有把妳的甜美彰顯出來喔
我承諾過要送一個DIY的乾燥花相框,這次特別製作浪漫系列NO7,以薰衣草紫帶出浪漫的新婚甜蜜。我還在相框的紙盒蓋上貼了FOR THE BRIDE。
希望Mandy有感受到我的祝福!對了~那個伴手禮草莓環保袋好口愛喔!






Ray回歸祖國、Dennis當天要開會特地前一晚臨時轉交紅包給我,這天大衛幫只有我&尼老師出席,老師的好歌喉還當開場獻唱哩 

也終於和九年未見的偷哥婚禮上重逢啦!這次身邊多了熱騰騰出爐的美嬌娘嘞,吼~沒想到偷哥不僅有真愛也有大愛ㄎㄎ ㄎ讓我對你刮目相看了說!
其實令我更開心的是一進會場就巧遇國中同學!挖賽~世界真的好小阿不能做壞事嘿

(左)尼老師                                                                     (右)偷哥





這場是文定所以老公泰伸先離席啦,只能跟美美的新娘合照。


百年果然好熱鬧喔!!
今年超驚喜的很多老同學都婚了!!大衛幫的Bonita先打頭陣了,又換Mandy,恩…………又忍不住感性起來了。
以前一起玩的朋友們不是修成正果就是穩定交往,大家都長大了、都變了,當然也不乏有人問起適婚年齡的我。只是說實話我不愛被問,也覺得不必跟人交代我的私事,歐美加只能說︰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選擇,在我現階段的目標裡,還沒有把它排進人生行程表,我還有更多想作的事情。(也許這樣說更貼切吧,我最愛的還是自己囉……………)





祝福新人們都"百年好合"喔   (沒新詞了~噗)
要幸福唷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Ray
  • 當天婚禮肯定精彩萬分~~ 尼老師好開喉開場...讚~~

    歐妹妹~ 我是沒辦法派賓士車啦 ~~ 打滴 也很讚喔! 哈哈
  • 七刀~~~~

    歐美加 於 2011/10/06 20:08 回覆

  • gossop9999
  • Dear~dear Omega~~
    果然是部落小天后
    看完這篇 彷彿又經歷一次ugly home聚餐還有喜宴~^^

    在nini實在看到很多甜美風的衣服(好適合姊妹 可惜我不是甜美公主--我是粗魯小男
    孩~但是超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看 很多不可思議小配件喔~~)
    謝謝班長辛苦的從韓國帶回來美美的衣服跟配件,才可以讓我們享有與眾不同的韓風
    style~
    當天 說什麼也要帶一樣東西走~~^^選了一條絲巾 是基本的啦 沒有大採購到衣服
    才可惜~所以如果是歡韓衣+甜美派 一定要到nini去走走喔~^^
    ps:當然與謝謝小君的折扣^^

    說到婚宴~謝謝班長百忙抽空參加^^(剛好遇到繳紅包那一刻...要不是要進場了 很想
    抱你一下~~~^^)
    婚宴當天 特地感謝老師的美聲 班長手工美美的相框~好美~(到回家都還&#39;平放呢..
    不敢立起來~~)還有不克前來的大衛童鞋們~(沒來好可惜 老師~感動捏~~~歌喉一
    級棒啊!!!)

    當然當然...收到大家祝福 也要祝福大家
    越來越幸福~
    Ray哥 在彼岸可以越發大展
    班長未來計畫可以順順利利
    Dennis離幸福越來越近
    老師可以心想事成 達成理想^^

    Everyone happy everyday!!!!!
  • 挖~Mandy謝謝你很用心的留言^^

    妳文定看得出來很緊張耶ㄏㄏ!恭喜你邁向新的人生啦,真的~不管以後如何要繼續保持聯絡喔!也很開心妳喜歡我為妳作的相框︰)

    歐美加 於 2011/10/06 20:15 回覆

  • ijfav
  • 台灣夜市果然是不樣 琳瑯滿目的 呵呵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