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區的時代廣場洛克斐勒、聖派屈克大教堂等等前幾篇出場過嚕,都是中城區裡偏北的景點,這一篇就是再往南走以及零星的小點~~~

整理照片才發現其實第二天就走了好多地方喔!!亂亂走但該拍的卻拍很少



紐約公共圖書館
New York Public Librayr(NYPL)是川知道我愛看建築大力推薦的地方,果然一走來這裡~~~我就被這景象給慑住了!
上一秒還走在忙碌的都會街頭,下一秒卻看到寧靜卻帶著威嚴的宮殿!

位在42街的第五大道上,1911年落成,NYPL是美國最大的圖書館系統之一,也是世界著名圖書館。政府和私人慈善機構共同經營,典型的美國營運方式
門口有兩座石雕雄獅陣住,戲稱阿斯特先生&來努克斯夫人(明明兩隻都公的喔哈哈哈)。
而現在紐約市民都根據它們的位置俗稱左面的(北方)為「上城」(居住區),右面的為「下城」(金融區)。






紐約許多布雜藝術Beaux Art的經典建築,NYPL就是其中翹楚 有教堂般的聖潔氣質,沒有花俏的顏色,典雅卻很有氣勢我好愛好愛喔!!
也難怪成為很多電影的取景地方,﹝明天過後﹞燒書取暖以及大水沖進圖書館的劇情應該不陌生吧。




很可惜沒有進去晃晃(殘念阿~),這裡竟然不需要門票也不需會員證!
但至少來學一下紐約客坐戶外看書裝氣質(其實是路上剛拿到的中文版導圖( ◜◡‾)(‾◡◝ ))






轉個彎來到圖書館後方的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算是中城區裡的一方綠地,雖然7英畝的佔地實在比不上中央公園,
但是!!!它可是我超愛看的美國時尚實境節目秀→Runway←舉辦紐約時尚周的地點!!決選前三名都可以參加時尚周在此發表collection唷!
還有一點也滿酷的︰公園下方竟然就是NYPL的藏書庫,怎麼有挖國家寶藏的感覺啦哈哈~~~

公園名字取自詩人William Cullen Bryant,1884年為了紀念他剛剛過世而把原來的克洛頓蓄水池廣場(Croton Reservoir Square)更名,這就是他的雕像,矗立在NYPL與公園之間。






公園裡的餐廳,也有露天座位,唉唉好悠哉的感覺呀!平日白天人也很多耶。




有配合到公園綠意、很可愛的旋轉木馬
我發現國外的公園都很愛來一座說!!




七八月的周一晚上有露天電影、也常有免費歌劇表演,很有藝文氣息的公園。漫步在公園裡的小路兩旁很多可移動的戶外座椅,也有免費wifi(可是為什麼我都搜不到?囧RZ),所以看到很多很多人在這裡或休憩或聊天或用NB,一群陌生人同在一個公園裡自在的作自己的事、誰也不打擾誰,這感覺真的很棒~




一個小妹妹正在公園外的噴水池戲水,覺得頗可愛低~~~順手拍了下來。
對了,如果經過這裡記得來上這裡的公共廁所。有《紐約最漂亮的公園洗手間》之美譽,有上過的人記得拍照留念順便跟我分享一下阿






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在42街與公園大道Park Av.交接,1902~1913年完工,1983年列入國家歷史文物保護名冊;也是布雜藝術的代表作,難怪我覺得中央車站給我的感受和紐約公共圖書館是一樣的。
喔~我要好好研究一下布雜啦(推眼鏡~)我相信這會是我最愛的建築特色。

車站的正面︰有一個大鐘&全世界最大的Tiffany玻璃&希臘神話的眾神雕像,我沒能拍出那種驚人的魄力啦!現場看超震撼超感動的~跟後方的大都會人壽大樓形成衝突對比!




我身後的二樓高架橋是可以讓汽車通過銜接42ST與公園大道的。






這是另一面的車站外觀,其實我們是從這入口進去的(好像是西面吧)
很多電影也在此取景,但我一部都沒印象耶???






一進來我簡直要大叫了!!!
文藝復興的氣息濃厚,卻又像極了金碧輝煌般的神殿,只是這宮殿的朝聖者爆多啦~!很多觀光客都站在二樓取景拍照,當然~歐美加也是啦!!這些人從我身旁錯身而過,是否都是前世緣分呢………好了啦!自以為拍電影嘞




歐美加最先注意到的是挑高的圓頂天花板,拱頂的黃道12宮星座圖是法國畫家Paul Helleu參考中世紀的星象圖繪製,共有2500顆星星,映著柵欄窗射進來的陽光,加上成串的日光壁燈仿如星星,呈現一種溫暖飽滿的色澤。  但我也是看照片才發現的 實際看被綠色吃掉不明顯阿。






一樓大廳真的是人來人往,右上圖的美國國旗則是在911事件後在南面掛上的
左下圖在大廳中央的圓型服務台上頭的四面鐘竟然是1、2千萬美金的貓眼石製成 四處都有售票亭與各個入口,我拿著剛買到的百老匯戲票假裝一下哈哈哈!!

還有很多餐廳購物中心等等,很可惜礙於要去看讓我睡覺的百老匯  就沒多逗留了。





從車站走出來可以遠遠見到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的雄姿,典型的裝飾藝術建築,我在各個博物館紀念品店就發現它真的是紐約著名的標誌!常被用作紐約地標之一哦!!
不過~他拱狀堆疊放射狀的特色屋頂一直讓我聯想到""魚鱗""




中央車站對面的是包里儲蓄銀行大樓Bowery Savings Bank Building,1923年落成。
仿羅馬式建築(Romanesque), 我好喜歡如此細膩雕刻的門柱






路上看到有觀光客跟警察合照,歐美加也湊熱鬧一下
不過白人警察一開始好像有點不太願意的表情ㄟ(還是被照的煩了?),結果看鏡頭還是笑了阿!倒是我活像花癡= =






32ST韓國街,只要抬頭看都是韓文招牌就是囉。
有很多韓式餐廳都營業到很晚,越晚越熱鬧阿~!聽說很多家都不錯吃,可是之前批貨也吃太多次加上來紐約還是想嚐嚐道地食物,一點也沒有想吃韓式料理的念頭。
亞裔人除了中國人最多,韓國人也占大宗。因為韓國與紐約氣候差不多的冷,加上之前美國幫助韓戰的歷史原因種種,所以很多韓國人都在紐約生根,因有韓國批貨經驗對我來說韓國妹超好認!穿衣服的style就是不一樣。






附近的47ST珠寶街聚集了很多珠寶店(廢話),但我們來這裡不是要買鑽石啦,而是要來吃號稱紐約最好吃的豬排飯!!
KATSUHAMA在紐約有兩家店,我們光顧的就在珠寶街上的總店。






一進去有販賣to go的速食,再看到長長吧台,有沒有很居酒屋的FU呀橘黃色在KATSUHAMA有溫馨的懷舊調調~
不曉得這邊的師傅是不是日文英文中文全都通呢?

吸引我的是那一盞盞像紙做的吊燈!紙包火的意象~竟還真的被我發現一盞有燒破的洞耶!






最裡面是整牆鏡子放大空間,裝潢簡單卻有道地日本風情。
P’S︰來此之前在時代廣場嚇到
有個男子推著很大的購物車在路上亂走,購物車裡亂七八糟我以為他是要去倒垃圾的,結果他緩緩向我走來……………他車子太大台我無法閃避,突然購物車在我正前方跳出一個可怕的鬼立牌!!!我這麼膽小當然不顧眾人眼光大叫阿
吼!原來是在廣告什麼的噱頭,真是嚇屬偶耶 ( ̄)︿( ̄) 旁邊圍觀的還邊笑邊說You r beautiful(怎樣?叫得很帥氣呀= =)






簡單的菜單封面上寫著47代表位置(另一家在55街)






點完以後服務生送上這堆東西︰只要點豬排就會有小盤的白芝麻讓我們自行拿小杵研磨、再倒入店家的豬排醬混合一下等等就可淋上豬排囉!
左方的沙拉醬是搭配生高麗菜絲,生菜可以無限續用。

前方那可是生蘿蔔之類的吧?我竟然誤以為那是………………香蕉!!!!!!!(想說怎麼這麼好有餐前水果呢XDDDDD)
我快被笑慘了!!果然是個大脫窗@@






炸豬排飯︰
兩塊豬排炸的又香又酥的還貼心附上瀝油網,白飯在紐約算的上好吃






不吃陸上肉的歐美加就點了炸魚排︰
滋味還OK啦~可能早餐滿晚才吃還在消化中所以這頓沒很餓(好難得喔哈哈哈~~~)所以感覺soso囉。





好啦這些自拍很醜我知道XDDDDDDDDDDD
哼哼才在時代廣場剛被嚇到,換我來嚇嚇大家挖哈哈哈






KATSUHAMA隔壁有一家很有情調的餐廳酒吧,無緣進去就拍照紀念嚕!紐約的餐廳不像台北很多元化很有主題性(但有時也會裝飾過了頭),都是偏時尚都會感的不然就是很有悠閒氣氛,國情的不同也造就不同的餐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