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嗚‥‥‥‥人在上海,看到這些饅頭都流口水了哪!

1706.JPG

雖然說饅頭是從大陸傳過去的,也沒錯!這裡的饅頭店很多,但歐美加在這兒只能找到簡單的饅頭(不然就是菜包或肉包、豆沙包等等),了不起就還有玉米饅頭、黃豆饅頭這樣,還真找不到比較新的口味阿!

我跟三個大陸人討論過饅頭這件事,結論大概就是大陸人口太多,民以食為天嘛~~~基本上賣傳統小吃都還可以生存,所以也不太需要發明什麼新口味囉。

 

 

 

雙喜饅頭原來在網路上小有名氣阿~而且竟然就在新莊鴻金寶附近,我以前常常在後港一路的巷口買Come Buy還有隔壁的鹹酥雞耶哈哈!!不過雙喜真的需要找一下,我也不知道怎形容~反正可以網購、自己去買也可以google導航啦

對面是個小7,藏在老公寓的雙喜其實應該說這是生產工廠,大片玻璃看的見裡面的製作流程,外面簡單一個大冰櫃放著販售的饅頭包,牆面上有介紹與價目表。

關於雙喜的源起與對饅頭的堅持可以上官網看看,網站做得滿好。

1701.jpg

 

 

 

 

 

因為常回工廠看爸爸,我總共去了三趟雙喜。

為什麼不一次買齊阿???

雙喜的饅頭都是五顆冷藏包裝,沒單顆零售,要自己回去蒸。冷藏約放五天,冷凍則可放兩個星期,所以想說還是等我跟媽咪吃完了再去買會新鮮一點喔。

雙喜有12種口味,我買了芋頭蕃薯 ✖ 雜糧起司 ✖ 牛奶起司 ✖ 抹茶紅豆 ✖ 牛奶紅豆起司  以上五種

1702

 

 

 

 

 

芋頭蕃薯︰ 五個包裝$75 (100g/1個)

1703.JPG

這款是我最尬意的

大甲芋頭是小小一顆顆混在饅頭表面,而地瓜則是豪邁的長長一條條包在裡頭,切(撕)開後便會看見,吃起來有芋頭與地瓜的微香,不甜不膩,饅頭本身很Q,清淡卻很有料。如果想要切開加蛋等等這個還頗適合低,重點是這個熱量竟然是雙喜全部的饅頭裡面熱量最低的耶,才213大卡!比單一的芋頭饅頭(271 cal)還低許多!

1704.JPG

 

 

 

 牛奶起司︰ 五個包裝$75 (100g/1個)

1705.JPG

官網上面這款饅頭竟然可以拍的出從中間流出起司,只是莫名的讓我覺得很好笑耶!!噗→http://kiwi15888.com/index.php?action=pro&id=7


雙喜最新公告(2013/9/29)︰雙喜用的是澳洲全脂奶粉所以能散發出奶香味,而饅頭會如此白皙用的是聯華食品最頂級的加拿大一級春麥,而不是香精所致。自從胖達人事件讓我們對於麵粉製品都會有多一層的疑慮,我只能說現在作食品都要靠良心了啦~!!

歐美加雖然不是很挑嘴,但是嘴巴跟胃倒還有點分辨能力。像我在上海外食,有時當下吃並不覺太鹹,但之後感到口乾舌燥那定是調味料太多,下次不會考慮再光顧。

還有我不折不扣的麵包控阿~如果吃完麵包後會一直打嗝感到脹氣之類那就不是好麵包啦!(吼‥‥‥我曾經吃過一個連鎖麵包的竟然肚子脹氣痛到不行)

1706.JPG

 

 

 

牛奶紅豆起司︰ 五個包裝$100 (100g/1個)

因為牛奶系列外型都差不多,就直接來張斷面圖吧~不過這張有印子又被捏得塌塌也太醜了吧!!歐美加是粗魯人如果能"蒸"的好外貌‥‥那都是媽咪功勞哈哈哈哈

媽媽和美容師玉慈都說加了紅豆的太甜啦!(玉慈更狠,直接說下次買紅豆的不要送她XDDDD)  若與上面牛奶系列相比我也確實偏愛牛奶起司。

本來以為多了紅豆熱量更高,結果這顆292大卡,還比牛奶起司(295 cal)還低一點嘞。

1707.JPG 

 

 

 

抹茶紅豆︰ 五個包裝$75 (100g/1個)

1708.JPG

歐美加超愛抹茶,所以唯一的抹茶是我毫不考慮就買的。老闆也是懂得善加利用台灣好資源,這是採用宜蘭綠茶製作的。

但,萬丹紅豆甜味蓋過了抹茶獨特的清香,整個稍甜了~~~不過若喜愛紅豆的應該會非常喜歡!紅豆用料太實在了有夠大粒的説!有圖有真相!

我是寧願單純吃抹茶口味就好啦~~~這個熱量也還OK啦→283大卡。

1709.jpg

 

 

 

雜糧起司︰ 五個包裝$75 (100g/1個)

1710.JPG

雜糧系列的熱量是僅次於芝麻系列的(300大卡以上,還有我也不愛芝麻所以都沒買~),雜糧起司298大卡,也還好都差不多一碗飯。

我很喜歡有嚼勁的口感,有荷蘭進口雜糧、燕麥片、葵花籽、亞麻籽、芝麻籽、黃豆片、玉米碎粒、黃豆碎粒等等,這些穀類處理的很細緻不會吃起來很粗糙的感覺,但又看的見這些穀類。

1711.JPG 

 

雙喜的饅頭不算太大、而且絕大部分的熱量都精算在300卡以下,很適合斤斤計較的減肥美女們!

無奈歐美加不僅大食怪也是大胃王,媽媽若是配杯咖啡可能就半顆有餘,我呢!?要呼嚕呼嚕喝下一大堆茶水才能騙的過自己有飽足了吧!!(難怪一輩子肚子減不下來!活該!)

 

雙喜饅頭官網

‧鄰近捷運站︰輔大站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76巷14弄4號

‧電話:02-22081888

‧營業時間︰ 9:00 - 19:00 (一~六,國定假日休息)

 

 

 

 

 

❆番外篇❆

寄住媽媽家這段期間,媽媽在三重某個菜市場買的雜糧乳酪饅頭($25)也讓我好懷念呀呀呀呀呀呀呀 

1712.JPG

這種一看就是很"大氣"!恩,就是料下的很多、很大也看起來很"原汁原味",南瓜籽、葡萄乾、黑芝麻都很容易分辨出來,吃起來就是個""爽""字挖哈哈!!!

和上面雙喜雜糧一比顯得很豐富,乳酪丁大塊到不可思議,說實話哩,現在對太好吃的東西還是會存有健康與合理的懷疑,如果純就問我的嘴巴︰好吃好吃啦ㄎㄎㄎ

哎唷威‥‥‥‥我要到明年才能再嚐到台灣專屬的創新口味饅頭了哪,我下次要帶幾包讓上海朋友吃吃,讓他們見識見識一下什麼叫"好吃的饅頭"(‥‥‥‥‥繼續在電腦前啃菜包)

1713.JPG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陳亞文
  • 優質的饅頭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