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嗚(狼嚎)~~~~~~~~~~

這位是剛生產完3個月的辣媽!!??(後面有雙手好娘哦‥‥‥‥)

2001.jpg

 

 

我們家的大事→→→三八妹,ㄟ不是,金剛妹,ㄟ也不是,酗酒妹,哇哈都不是都不是!!是可愛活潑開朗性感的歐妹要出嫁囉!而且一次雙喜臨門

妹妹(現在我都改口叫咪路媽囉!!)從小就偏愛江湖味的台客,一心要做大哥的女人,自然而然對於台灣古早的東西特別有興趣特別有感情,以前就放話說婚禮一定要很台!

 

↓↓↓↓這是 喜喜巾占 ↓↓↓↓不要懷疑↓↓↓↓  旁邊真的可以擦出火

2002.jpg

 

 

 

無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竟然先跑出咪路來攪局,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妹對於婚禮只丟了一句『沒什麼想法也不要麻煩!趕快辦一辦!紅包回收就好!!』(最後一句我加的啦哈哈哈)

歹救補!

身為姐姐平時沒啥貢獻,餿主意倒多,於是義不容辭兩肋插刀接下這個重責大任~~~不過還是要在妹妹可以忍受的「省麻煩&節預算」範圍內!(麻煩也是我麻煩咩~)

 

結過婚、幫忙過婚禮的、或做過布置,都知道前置作業是多麼繁瑣,尤其稍微講究更不得了啦!

主題確認後,找圖片、參考餐廳裝潢( 誇張古懂 給我滿多靈感~老闆娘人很好推推)、看現場討論、回工廠翻箱倒櫃、DIY、借道具等等……………

婚禮前兩天把所有東西都運到飯店,飯店用了兩個大購物車籃才裝的下,婚禮顧問小咪都忍不住也拍一張記念!

2003.jpg

 

 

 

地點在中和的辰上飯店五樓,就在威力廣場與COSCO旁邊。  載我的司機還以為我是伴娘!哪有這麼老的伴娘?

嘿嘿‥‥‥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阿!(硬逼老爸&攝影師幫我拍XDDDD)

2004.jpg

 

雖然過程中一度為了掛彩球和飯店動氣(兩位溫柔伴娘邊勸架邊說我跟歐妹連脾氣都好像!後來我一開口還被妹妹同事說聲音好像,哈哈哈原來我們家粗聲粗氣是特色),還是在時間內大致搞定囉!

 

 

夾在男女方禮金台長桌中間的謝卡圓桌,把妹妹的台啤收藏品都挖出來擺啦!!

2005.jpg

吊在圓桌邊邊是打包用塑膠紅繩+麻繩扭在一起,夾上八個大創小木夾,夾子上我在自己貼英文字母拼起來就是*WEDDING,不過太微小了 根本沒人注意到。

(note➽➽➽太細節不適合擺在人來人往的禮金謝卡台)

 

不過一個小的台啤開瓶器竟然在賓客進場沒多久之後就被摸走了

2006.jpg

 

媽媽家裡的大同電鍋 也扛過來助陣!(還真重!!!) 

飯店還以為我帶去裝剩菜的%@&#‥‥‥‥‥

2007.jpg

 

 

 

貼在珍珠板的大囍字+永樂買的花緞帶收邊 卻在現場不知道能貼哪裡?只好孤零零的偎著禮金台後面的大空調機

2008.jpg

 

一直想做兩只很不一樣、至少有別市面上俗氣款的簽名筆~我左思右想阿‥‥‥‥終於想到用新人的生肖來做筆頭!!

無奈歐美加手拙,我只會裝飾筆身,最重要的筆頭就交給專業的 Mi2 啦!成果太讚了!!謝謝Mi2店長茱茱(就是左邊這位大美女)&黏土老師Tiffany!!!

連老闆娘都說好可愛喔以後可以賣這種產品!(收創意費~伸 XDDDDD)

(我用保麗龍膠固定大創 緞帶,雖然只會這樣,但我自認緞帶選的很好,不是那種俗斃斃金邊的喔,跟黏土超搭)

2009.jpg

 

 

 

五樓只有妹妹的場子,電梯一出來就會看到放翻閱婚紗本的長桌布置︰

雖然我偏愛的是古典鄉村風,但我要證明歐美加不只會一種風格的

2010.jpg

 

2011.jpg

 

把自己很多給西都搬過來用啦~!派上用場最多的是大小藤藍與墊布類,妹妹的收藏火柴盒&胸花終於也有露面的機會!

下圖這些是妹妹成品加工的KUSO版懷舊喜糖包

2012.jpg

 

《食*台北》台式懷舊美食老街~大食代 大直旗艦店 以及新莊鴻金寶買的古早味零食,送客前又發現籃子內的零食全~部~被~摸~走~!!!!!!應該觀察很久了,連放前面的〔KUSO愛你入股〕是吃的都知道一起帶走!

不值多少錢,只是感覺有點差!口亨!(後來很多人都說婚禮上還是不要放太貴重的東西  可以拿的東西多拿了那叫貪小便宜這是人之常情稍能理解,不該拿的就是偷竊!!)

2013.jpg

 

其實妹妹本身收藏關於這種風格也滿多像是這幾本畫龍點睛的老電影相簿

2014.jpg

 

 

 

靠牆這一頭是回憶區︰

我把以前撿到的舊藤板當背景,再放上兩人交往的閃光紀念照、當然還有咪路的萌照

2015.jpg(忙裡偷閒的快拍) 

 

利用藤板的小圓洞,小木夾、DIY衣架(彩遊館的紅點點紙膠帶纏覆衣架,再黏上立體愛心&大創花夾~簡單變身台味極濃的MEMO夾!),把點點滴滴回憶串起來~~~

2016.jpg

 

請注意黃圈圈那八個字(如假包換的正版成績單)還有畢業證書!都是剛好這次回台整理工廠時順便把妹妹的"過去"也一併挖出來亮相哈哈

2017.jpg 

 

婚紗公司贈送的摩天輪不擺浪費,掛一個老牌快樂園唬嚨過去^++++^

2018.jpg

 

 

 

借來的中式轎子與鳳冠,因為妹妹連絡錯西門町的道具店差點白跑一趟啦。

為了載道具特地喬車喬司機喬時間,如果拿不成我會抓狂ㄟ,沒想到酷酷老闆娘馬上軟化︰『好好好不要對你妹生氣了,我幫妳拿下來嘿』

後來還一直跟我攀談︰『幫妹妹借這些很用心耶!』(答︰嗯~我們家也就這一次嘛!)  / 『那妳沒結媽媽不傷心呀』(答︰嗯~她早傷心完了←←←老闆大笑)

 

才剛擺出來就有客人高興的拿來把玩拍照,本意也是希望賓客同樂啦‥‥‥但一想到老闆娘千叮萬囑說鳳冠很貴壞掉要賠八八拉的‥‥‥‥‥只好寫了張煞風景的小告示。

2019.jpg

 

謝謝超級聽話的堂弟扛工兼司機之外當天還負責發喜餅~

原來小咪一直以為我們是情侶……………很疑惑我為什麼會配很"鄉土"的男友(我快笑翻了!不過鄉土才夠親切阿有啥不好!難怪送東西那天小咪問堂弟哪時要結婚順便又瞄我ㄧ眼)

2020.jpg

 

 

 

 

 

布置告一段落,又去當一問三不知的帶位(汗),開場後準備遊戲獎品、顧禮金台、接手保管收完的紅包(齁~我最不會數錢了,數一數這個找我、重新數那邊又有事永遠數不完!感謝妹妹的銀行同事練就一身好工夫幫我數完再拿去櫃檯點鈔機check)

所以對於婚禮流程的印象都是片段的,都是從攝影師的光碟抓照片拼湊起來(特地等到這三張飄洋過海的光碟呢!!)

好快呀,在妹特地放的懷舊歌曲中,新人要進場囉~~~❀✿❁❀✿❁❀✿❁

2021.jpg

 

 

 

說起我們家的老爸讓我好氣又好笑!

是不是第一次嫁女兒太緊張,竟然前一天沒什麼睡就去梳頭又早早就來,到送客時撐不住了連一張跟我的合照都沒有就衝回家!!

吼~老爸你這一生僅只一次機會還不好好把握!

2022.jpg

 

咪路媽喊冤︰我明明就努力瘦到45公斤阿為什麼拍起來好胖!!!!

乖~姐姐來回答︰因為妳沒運動阿!不信妳去量體脂肪一定比我高!

2023.jpg

 

 

 

咪路媽自己說第二套紫色禮服隨便挑的果然拍起來最胖,誤會啦一點都不胖!完全是""脾氣太差""啦!

呼應主題新郎扛著插滿麥芽棒棒糖的稻草串,新娘提著客家花布藍(去永樂市場找阿啪用客家花布車一個套子,阿啪也快披嫁紗囉記得炸我嘿~)

不意外馬上又陷入一陣"瘋狂搶購"的亂潮!!

2024.jpg

 

2025.jpg

 

 

 

女的抽捧花、男的抽花椰菜(自從在大陸嗑完犀利人妻真的會喜歡上花椰菜>/////<)

2026.jpg

 

挖賽有沒有這麼開心呀

2027.jpg

 

 

 

小咪看著場子還熱,提前把戳戳樂拿出來~~~(此時我又變成發獎品的工作人員兼鼓掌部隊)

靈感是小時候在雜貨店抽小紙籤或是戳小洞拿獎品的那些遊戲,到台上玩就變成大型戳戳樂啦!

每個洞裡都有張紙條寫上不同的小遊戲與獎品。

最大獎就是前面布置桌有出現過的台客熊熊(大中小三隻,飯店贈送的,我們事先簡單打扮過再當獎品送出去)。小咪不愧是有經驗的主持啦,不會呆呆照著紙條內容走,會看台上的是長輩?小朋友?還是比較敢玩的年輕人?

右邊這位男子漢硬是做了好幾個扶地起身起才得到熊熊送給女友

 2028.jpg

 

 

 

猜猜新郎是哪一"味"?(本來我還設計一張新娘的幼稚園畢業照,好可惜最後一張沒被戳到!)

2029.jpg

 

 

 

好口憐的帥哥喔‥‥‥‥‥‥‥戳到﹝銘謝惠顧﹞還要親一下新郎才能下台領安慰獎去!!

2030.jpg

 

2031.jpg

 

最後一個就新人自己戳一下意思意思!

布置還沒那麼難,就這個大道具搞屎我!歐美加是典型的出一張嘴 哇哈哈哈‥‥‥‥

我總共設計了16張紙條,不過玩起來似乎太冗長~~~本來還想做20個是因為嫌太麻煩而減少,好險哪!這個也要感謝媽咪一起幫我製作才完成的~呼。

2032.jpg

 

 

 

 

 

被戲稱為〝酗酒夫妻〞當天竟然很清醒!!阿不是豪邁的放話讓每桌啤酒喝到吐XDDDD

2033.jpg

 

 

 

小咪在新娘換第三套空檔很貼心的介紹了我一下︰『今天的布置與遊戲設計都是姐姐認真包辦的,很感謝姐姐哦……………』

輪家突然害羞了(雖然這張看起來真傻呆!)

我也要感謝︰媽咪出借好多東西、載我買材料、幫忙很多手工,還不忘催我快點做(有時候真的在發懶哈哈)

還有堂弟、Mi2、阿啪、現場的親朋好友幫忙組轎子等等雜事,尤其我是個特容易緊張的人!很愛邊弄邊碎念『來不及啦、怎麼辦啦、等一下啦』

2034.jpg

 

 

 

 

 

最符合懷舊風主題的禮服 果然加價3000大洋的禮服最好看嚕!

不過怎麼看都像色員外跟上海灘紅牌小姐

2035.jpg←頭上多了一根渾然天成的角XD

 

咪路太萌啦!!!

對小孩子鐵石心腸的歐美加看到咪路一天天越發白白胖胖都被融化了哪‥‥‥‥嗚嗚當天我都沒時間抱到><

咪路媽借來一套小肚兜&咚咚鼓,很完整的全家福~

2036.jpg

 

 

 

不得不提一下妹妹選的御倉屋喜餅實在好吃,整盒帶到上海分送獲得大好評!

整場喜酒我沒吃幾口,右下角最後的"甜點"倒是眼明手快搶了一個

2037.jpg

 

 

 

兩位漂亮伴娘幫我弄布置又幫忙收禮金帶位,善良細心又認真,單身喔歡迎來電洽詢(請打0938538238)

(最近看了大話西遊我突然覺得新郎有沙悟淨的FU)

2038.jpg

 

"張冠李戴"的圖解XDDDDD

 2041.jpg  

 

 

 

 

 

我竟然是最後一個離開!!!

付完女方的喜酒錢、善後會場,眼睜睜看著咪路媽一行人離我而去‥‥‥‥如果不是小邱義氣相挺跑來幫忙載東西,我可能獨自又餓又累當場陣亡~~~這就是英雄的寂寞阿(扯太遠)

回家後根本懶得再出門,電話拿起叫披薩!(我的第一餐哪~~~)哇嗚必勝客的波蘿芝心太好吃了!!!現在想起都要流口水啦~~~

2039.jpg←激似小小瑜的婚禮顧問小咪

 

 

 

原來家裡人結婚是這麼忙阿~!(老爸又是那種"不問世事型",還好少了迎娶不然更累!)

 

最後來張咪路媽招牌開懷大笑之美照集錦作為Happy Ending   

Smile forever!!(阿娘威我很久沒寫這麼多圖的文章了~)

2040.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