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我終於也有機會在高一點的地方賞外灘啦~! 

 3601.JPG

 

 

 

淘最上海最近報的【新年優惠餐廳】,聽到關鍵字→「外灘、景觀」,我就多留意了一下(雖然外灘是上海必去的觀光大景點,我前前後後經過了四五次以上,卻從沒好好的駐足欣賞,終於排了一天好好的吃飯、好好的品味上海的雋永與經典~~~)

當然我清楚外灘的消費不是歐美加負擔的起,竟然在作優惠立馬記下來,於是訂了過年前的平日中午前往。

 

離外灘最近的地鐵站就是2/10號線的南京東路站,跟著地鐵內"外灘出口"導引很快就找的到啦!但要到外灘6號需要走一小段,不趕的話請好好欣賞周邊美麗的路景與建築。

外灘在地圖上就是指中山東一路,因為建築名稱和業主時有更迭所以一般都直接喚作“外灘幾號”這樣~~~

外灘6號前身是中國通商銀行大樓,中國第一家華資銀行。最早是1897年英資馬禮遜洋行設計建造,英國哥德式風格,仔細看尖頂都有小小十字架是特色所在,但現在的外牆風貌已經是改建過後沒那麼原汁原味。目前是個以高級餐飲為主力的空間。

3602.JPG

 

 

 

直奔四樓也是頂樓的deCanto是家義式餐廳,在義大利語中指紅酒醒酒的過程,所以進去的小走廊整排的藏酒歡迎人客!

高消費的地方氣質就是不同,大白天的也搞得很有氣氛(其實我只是想說‥‥‥‥‥‥也太暗了吧),客人都滿時髦的老外都穿皮褲啦!我們家這裡的老外穿睡衣休閒服‥‥‥‥‥

雖然木頭地板木餐桌木質椅為主,但營造的不是溫馨路線而是種低調時尚的高級酒吧風格。

3603.JPG

 

3604.jpg

 

 

 

 

 

我們被帶到邊角的四人桌,實在太暗啦!!!我後來都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打光""  而且右上角的菜單怎麼會出現ㄧ截黑膠帶???我覺得很奇怪後來"還"給服務員了。ㄧ定就是太暗啦才看不到黏上什麼東西?!

(服務員問我們團購卷還是淘最上海?喔喔原來這種地方也會推出團購阿~可惜我待不夠久不然也想上大陸團購網去挖挖寶ㄎㄎ)

3606.JPG

 

 

 

這就是淘最上海app截下的優惠︰

¥108︰前菜+湯+主餐+甜點+飲料(原價¥408)

實際上有出入耶  內容寫六樣,但湯跟沙拉只能選一種、甜點固定的沒錯但並不是招牌熔岩蛋糕。菜單上還有另一種168元的選擇~

3605.jpg

 

 

 

慘案發生啦

下定決心來享受一下外灘餐廳的優雅,又忘記帶水(其實在裡面喝自己的飲料好像也很糗ㄟ~~~),所以口渴喝個水不為過嘛~服務員問我要氣泡水還是不要氣泡,我說不要氣泡的水~~~心裡大該估算這罐水的價位了不起40塊吧!!

恩,我當然是喝得一滴不剩光光光XDDDDDD  後來看帳單‥‥‥‥‥‥‥‥臉綠三條線烏鴉飛過想爆走!燒毀?竟然要價78元!!!台幣400咧!

別看我笑笑心裡在淌血阿嗚嗚嗚嗚嗚嗚嗚嗚!而且用手機拍的照片也太騙人了吧,這根本就自拍神器還是美圖秀秀出來的?痘痘不見了?圓臉不見了????

3607.jpg

 

 

 

好啦,如果把贈送的麵包算進來總共六樣無誤囉。

3608.JPG

 

 

 

前菜︰

(上)醃生牛肉薄片(配帕爾馬奶酪片、芝麻菜、義大利進口的阿爾巴黑松露),為什麼菜名都好喜歡落落長喔!

(下)威尼斯特色煮青口貝配蒜味麵包,這道前菜是服務員極力推薦,他一直說這蛤蠣很棒要試試!挖賽果然又多又大又鮮美,不過我不敢吃啦‥‥‥只好讓給大哥吃了(還好我還剩麵包啃)

3609.jpg

 

 

 

湯品︰

西蘭花波菜湯/南瓜湯,都屬濃湯,我對西蘭花菠菜湯很驚艷!!打得如此濃密的菜味重卻好好喝哦!!很特別的濃湯阿,可能我最愛吃的青菜就是西蘭花啦(花椰菜)!

3610.jpg

 

 

 

主菜︰新鮮蛤蠣義麵

忠於義式料理的麵條是偏硬有彈性的,好吃!!但怪的是蛤蠣以白海瓜子取代,湯汁卻有蛤蠣的味道?不曉得是真用蛤蠣去熬煮的湯底還是用了調味湯包之類?我們沒那麼厲害能分辨,雖然也知道不是靠海城市的蛤蠣較難取得,但用海瓜子蒙混過去有點濫竽充數~

3611.JPG

 

 

 

主菜︰筆尖麵配番茄辣味汁

這是四樣主菜中除了上面就這個沒有肉了,欸,很普通。。。。。。

3612.JPG

 

 

 

甜點是焦糖烤布蕾,飲料就紅茶、咖啡二選ㄧ,我們都選熱拿鐵,奶泡不太細緻又小小扣分了!

布蕾倒是不錯焦糖也沒有恐怖的灑滿,不會太甜。

3613.JPG

 

能拍成這樣我已經很感恩了哈哈哈哈~~~隔壁桌應該覺得我們很無厘頭不斷拿著發光的手機到處打光%@&#‥‥‥‥‥‥‥‥(原來打光真的很重要,要學~筆記ing)

3614.jpg

 

 

 

 

 

ㄟ對了不是說有"view"嘛!!?

本來以為是消費ㄧ定額度才有景觀座位,我還是厚著臉皮問要去哪裡可以觀景?沒想到服務員很貼心的指引我們,有個小小的半戶外的透明花園,現在冬天啦所以沒人坐,也不管真的有點冷哩!我開心的到處看看拍拍,嘿嘿雖然只有四樓高度,但視野也不錯了哪

3615.JPG

 

 

 

最喜歡從側面望過去的角度!!!也是首圖我站的角度

成排的歷史建築,看的到海關大樓的鐘、和平飯店的綠色屋頂,有一瞬間我幻想自己是等待王子的蓬蓬裙公主(噗哈哈我自己都想笑了 ̄▽ ̄)

3619.JPG

 

 

 

真是百看不厭的東方明珠XDDDD 就像101之於台北的我們!

今天出太陽天空終於透出些清澈的藍,之前拍的都灰濛濛(可怕的PM2.5!!)

3616.JPG

 

3620.jpg

 

3617.JPG

 

時至今日的黃浦江還是承載著許多商業船隻,上海灘造就了多少故事多少傳奇!

3618.JPG

 

 

 

說回來deCanto的性價比(台灣講CP值啦)實在不怎麼高,環境服務都屬於水準之上沒話說低,敗筆我覺得就是在主餐,最傷心的就是那罐水哈哈哈哈 但外灘是國際景點阿,兩個人吃294元人民幣算OK的啦,而且我以後也不會再來哈哈!

PS︰外灘6號的菸灰缸,我知道很多飯店高級餐廳都會這樣做,但偏偏我就ㄙㄨㄥˇ咩~硬要拍!

3621.jpg

 

來到這裡也算了我ㄧ樁心願吧!

假裝ㄧ下上流社會、看到不一樣的外灘、拍下每一棟歷史的痕跡(下兩篇來記錄~)‥‥‥‥‥‥YA吃飽喝足來看看萬國建築&外灘源!!

 

deCanto→官網 
 
.鄰近地鐵站:二/八號線 南京東路站 exit2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ㄧ路6號4樓(近廣東路)
 
.電話:021-63463686

.營業時間:11︰00~10︰00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iscesjing
  • 哇!! 妳去的這天真的視野(?)很清晰耶!!
    我之前去的時候
    怎麼看怎麼拍...除了霧濛濛還是霧濛濛阿.....
  • 前幾次我看到的也都加了灰色!
    真的要碰運氣~哈哈

    歐美加 於 2014/01/31 19:0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