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小英當選)!!猴腮雷monkey%20(30).gif猴年猴應景阿哈哈哈哈哈monkey%20(6).gif

2201.JPG

過年前才剛去台南,台南地震無情地奪走100多人生命,也許是年紀大了我看到貓貓或小朋友被救出我難過的眼淚一直掉………想關注卻又不忍心一直盯著電視看!

對於那些犧牲休假甚至無法吃年夜飯的軍警醫護人員我致上最高敬意,我覺得像我們這種服務業相比起來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台南加油!

 

 

因為高雄小情夫的婚禮,歐美加可是排除萬難硬喬了三天連假南下!!第一天一早先趕去投票再啟程,開到台中清水休息站小憩一下(不然一路開車南下真的粉累阿!!),記得上次到清水站是N年前的事情了………當年同車的姑姑已經去世、爸爸也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2202.JPG

 

開了大概5小時……咖稱坐到都痛了啦!先往台南我們最熟悉的安平區走,現在賣檳榔也要這麼潮就對嚕monkey%20(46).gif

2203.JPG

 

想說今天選舉假日一定很多人,不知道怎麼google的就停到這個廟對面(而且不用收費!),竟然不小心發現之前網路滿紅的龍貓巴士就在這裡,後面又多了一家橡果燒。

2204.JPG

 

撇開原創性不談這個小巴士是頗可愛,由內到外全部是龍貓相關,那隻超大size龍貓不是布偶喔,所以只適合遠觀跟有點距離的合照啦!

安平貓小巴→ 臉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安平路75巷18弄2

.電話:0960296585

‧營業時間︰ 12︰00~19︰00  (二、三公休)

2205.JPG

2206.jpg

 

既然都看到了就買一隻冰淇淋吧!每日口味不同今天是覆盆子口味,其實就是上面有撒覆盆子果乾這樣………

2207.JPG

 

這裡不是安平區最熱鬧的精華地段反而有一種優閒感,旁邊的住家門口還兼賣可愛仙人掌l (61).gif自助式嗎哈哈

2208.JPG

 

往最熱鬧的安平老街方向走,發現了這家運河七號,帶有文青風格這更是歐美加的菜!

運河七號→ 臉書粉絲團 (官網)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7

.電話:0931676313

2209.JPG

 

一群有夢的台南人改造老宅,這樣的故事在台南持續發生………有點KUSO跟繽紛的小庭院賣著冰淇淋。

2210.JPG

 

2211.jpg

 

進去以後跟庭院風格不太一樣哈哈!

店員很主動很親切呢!他介紹前棟是販賣區當然都是台灣文創工作者品牌以及老物。我本來真的純粹只想逛逛感受一下我最愛的台南文青氛圍………後來不小心看到了一個木箱,最近正在布置花博分店有想用到木箱,頗大的價格才300多元是松木喔算便宜呢!當下就買啦!還好我們是開車不然總有預感北上回去會大包小包提到累屬人monkey%20(18).gif

2212.jpg

2213.jpg

 

還跟我們介紹這裡有個貨真價實防空洞!!

2214.JPG

裡面不大但也用了幾盞風格燈具布置~不過怎麼看就是很像三溫暖蒸氣室之類的哈哈。

2215.jpg

 

通往後棟的中庭還有超小許願池XDDDDD

後棟是懷舊民宿喔~有興趣可點http://www.twstay.com/RWD1/index.aspx?BNB=canal7#templatemo

2216.jpg

↑老木匠的工具們、停產的錄音帶………都為運河七號增添真實的老味道。

有到安平區多走幾步來很有人情味的運河七號逛逛吧!!

 

 

 

在愛評網上有注意到這家,無意經過發現就在巷子內,就跑進來一探究竟啦!

安平書房→ 臉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3巷14

.電話:0952121852

‧營業時間︰ 10︰00~17︰00 

2217.JPG

 

真的是很隱密,還好巷口有路標。旁邊也都是住家,顯得異常安靜,我竟然躡手躡腳的走進去………這裡有古早的魚苗池,臉書上有算詳盡的介紹。小屋外很乾淨很有日式風味。

2218.jpg

 

輕。聲。細。語。。。。。歐美加看裡面只有老闆就不敢進去(也是裡面太古色古香了好像還沒看到真的有吸引我的東西啦。)不過如果想喝杯好咖啡或是看點書這裡都很歡迎的!

2219.JPG

2220.jpg

 

走著走著就走到熱鬧的安平路啦!

很有名的義豐冬瓜茶竟然第一次喝還好不會很甜!

2221.jpg

2222.JPG

 

猴年嘛!!路上有扮猴子的街頭藝人,打賞就可以合照啦!

2223.JPG

 

(我們邊走邊吃邊拍邊關心選票monkey%20(30).gif此時開始差距拉大啦哇哈哈哈)

2224.JPG

 

其實這幾個洋行都走過了,我又走過去是要買養生堂牛軋糖啦!是我心目中前三名好吃!決定吃到過年肥滋滋pig%20(26).gif

2225.JPG

 

 

台南加油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