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去了算不少次,卻好像是第一次到頭城耶~~~沒想到頭城老街文創園區還挺好逛呢!!

 

3701.JPG

 

宜蘭二日輕旅行

現在每天都一定要先來杯咖啡才會"醒來"的歐美加決定先到伯朗咖啡館,既然是先到頭城玩就選頭城城堡館,頭城有兩家,二館再往上開就是了(也可以慢慢走上去啦~)。

3702.JPG

 

這天出發時天氣是陰有雨,這裡算是山區所以仍然涼涼飄雨。我們滿早到的還算好停車也好找位置。

室內很大有兩層樓自己找位置,很多人都在這裡吃早餐聊天看報紙,有種各自悠閒卻整體熱鬧的氣氛。名為城堡外觀跟內裝的燈具有符合吧,其他我覺得是很一般啦。

3703.jpg

 

到櫃檯點餐自助式拿取,我們點了一套早餐︰ $100  (包含以下三樣)

本日熱咖啡→呃,說實話嗎…………我滿失望的!因為太酸了,我怎麼覺得比我自己泡的還難喝啦好吧這價位就算了啦

柚香伯爵貝果→搭配蔓越莓乳酪醬,貝果加熱的沒有很夠熱,偏硬的口感,還好果醬還不錯啦。

薯泥沙拉→沒印象了哈

另外點了榛果拿鐵︰ (中)$120

3704.jpg

 

(誰可以幫我把後面的卡車P掉tusky%20(7).gif)

3705.JPG

Mr.Brown Cafe→官網
.地址︰(頭城城堡咖啡一館)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03-969-9226

.營業時間︰(一~五) 8:00~18:00 /(例假日)8:00~19:00 (不收服務費)
 

 

 

再來就到頭城老街,但還沒到老街就先發現這裡的文創小店!突然覺得有種挖寶的驚喜!這裡靠近火車站所也比較熱鬧唷。

雖然持續飄雨卻澆不熄我的興致!日式風格的獨棟建築加上小庭園讓我精神都來了~這家叫綠木由心,是一個嫁到宜蘭的噶瑪蘭媳婦想把宜蘭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大家,因而有這樣一家質樸溫婉的小店。

3706.JPG

 

要脫鞋鞋唷!

3707.JPG

 

店內的東西多樣化,小飾品、鑰匙圈、手工皂、紙膠帶、藤編帽手提袋、環保餐具以及跟柚子柚花有關的手工商品,當然也都是台灣在地文創品牌。

3708.jpg

 

因為常用手在做事很喜歡買明顯造型的戒指,挑半天選了右手那個寶藍色花朵戒指!嘿嘿效果很好唷可惜戒圍稍微大了點!

3709.jpg

綠木由心→官網   臉書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電話︰03-9386610

.營業時間︰ 10:30~18:30 (星期二公休)

 

 

 

旁邊還有幾棟獨立建築,隔壁這棟頭城文創園區裡面很酷,是家賣日式丼飯的餐廳。只是這外觀一直讓我聯想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小賣店,也算是跟餐廳屬性有關吧XDDDDD

3710.JPG

這張介紹了文創園區的起源,2013年由佛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接手這裡的歷史建築經營成文創園區,不僅是宜蘭文青愛好的聚集地也是帶小朋友教育學習的好地方。

頭城文創園區臉書粉絲團

3711.JPG

 

再走過來就見到這長長一棟氣勢很夠的日式老房子。超有氣氛的啦!!

3712.jpg

 

入口在旁邊小小的,這裡的特色都是要脫鞋子唷。

這裡因為是狹長型空間所以在擺設上也多了更多的豐富層次,很好拍!也值得花點時間慢慢逛慢慢欣賞!還有畫室喔,當天有看到教學中~

ㄧㄠ

3713.jpg

 

歐美加個人很喜歡這張的布置,帶點復古的浪漫日雜風,令我深深著迷的風格。

3714.JPG

 

3715.jpg

 

3716.jpg

看到貓我就忍不住多拍幾張哈哈………沒想到這裡還真的有貓!!

3717.JPG

木房子→臉書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9號

.電話︰03-969-9226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7:30 /(六日)10:00~17:30 (周三公休,只收現金)

 

 

 

從火車站往東走沿著民鋒路與和平街口,和平街就是頭城老街,也是俗稱的「開蘭第一街」。

3718.jpg

 

一進來老街就會看到這間老磚小屋,外面有個﹝含笑食堂﹞的木招牌,這齣戲是真的在這裡拍攝喔!

3719.JPG

和平街屋 展售在地小農的商品,我還看到花蓮的乾燥金針花耶!(哇哇想到年輕時開車勇闖赤科山的衝勁阿!!)

3720.jpg

 

3721.JPG

還有賣飲品,從房子另一頭也有小窗口販售。室內小歸小卻很有古樸拙意。

3722.jpg

和平街屋→臉書粉絲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135-2號

.電話︰03-9773343

.營業時間︰(五六日) 10:00~18:00

 

 

往前走中間有這麼一個不大也不小的湖?覺得很妙bmonkey%20(44).gif

3723.JPG

 

比起九份老街淡水老街三峽老街等等………頭城老街真的很"忠於原味"。

當然也許是還沒有規劃啦,觀光商業氣息還不構濃厚,走起來很安靜很不受打擾的一條街。大部分都是日據時代的木造老房保留至今,不過看得出來很多門面其實都整修過了。有趣的是每一戶都會貼上門聯而且貼得很"完整"。

3724.JPG

3725.jpg

 

偷窺一下別人家miniworld (2).gif 裡面也好古色古香阿!也看得出來是整修過的地板好新喔!

3726.JPG

 

這個就是沒人住了所以很"原始"~這裡如果承租起來做個文創商家還不錯!我是覺得畢竟還是要在觀光與文化做個平衡點,老街顯得真的比較冷清些

3727.JPG

 

街尾的土地公廟,北門福德祠和街尾的南門福德祠各據一方有鎮守財氣之意。

打理得很整潔看上去就很舒服

3728.JPG

 

 

r3.gif心滿意足!覺得好開心喔,沒想到頭城也能這麼文青!這麼美!

(咦?這張跟《玩*台北》市區內的文青小冒險~寶藏巖 國際藝術村 裡面一張有似曾相識的港覺)

3729.JPG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