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師大夜市嚕!

看起來很潮的貳頭堂,不仔細看以為是潮牌店!原來是麵店阿!

7601.JPG

 

很幽默的牆面畫!

乾隆皇帝乘魚~李白踏蟹~蘇東坡安坐東坡肉,馳騁在麵條海上~穿古裝卻戴墨鏡~象徵古今融合的麵點新時尚。

覺得超好玩低,應該多幾個跟我一樣愛玩的朋友搞怪拍照sflsfl (170).gif

7602.jpg

 

旁邊還有樹頭公大將軍跟許願池,真的是一棵超過80年的茄苳老樹喔!

7603.jpg

 

貳頭堂是陽明山山頂餐廳延伸出來的麵食餐館,強調復古麵式新煮意。貳頭堂以上海菜為主,但傳統印象上海菜=合菜,這裡卻能讓你一個人、兩個人、甚至很多人都可以享用!

7604.JPG

 

講求潮吃法當然要有相配的空間~

歐美加越來越喜歡這樣異材質拼接的風格啦!冷冷的水泥地鑲嵌花磚,配置工業風幾何與簡潔線條的桌椅竟無違和之感。沒有複雜但卻融合的美。

7605.JPG

 

有多人小包廂~也可以一人獨坐兩人對坐隨便你坐(咦?!)

7606.jpg

 

室內牆壁當然也一樣要有潮潮的插畫阿!(燈具也很工業風~好看!)

澆頭麵我查了下就是指陽春麵上面任意加配料,是上海傳統的麵食。廚師師傅們也變身李小龍嗎哈哈tusky%20(53).gif

7607.JPG

 

生意很好一直有客人所以不敢拍全景。

7608.JPG

 

左邊是點菜單畫好以後到櫃檯先結帳,右邊是有圖片的菜單(拍得好醜阿XD),也有套餐組合。

每個桌上都有餐具衛生紙調味料,整齊乾淨,絕對不像吃路邊麵攤那樣!

7609.jpg

 

雪菜百頁︰ $60

我被菜名騙了哈哈!是我自己傻啦!看到百頁就開槍XD,但一送來我立馬知道這是上海傳統小菜,因為上海的百頁都是這樣一大片再切成一條條狀,當初我剛到上海也是一度很開心以為異地能吃到百頁foodshow%20(16).giffoodshow%20(14).gif

想那年流浪上海常常都吃簡單便宜的麵食,覺得口味還偏重,說也奇妙,回到台灣吃到上海的小菜反而憶起那時吃幾塊錢的麵阿菜啊炒飯阿的滿足了!

7610.JPG

 

烤麩︰ $60

類似麵筋的豆製品。

7611.JPG

 

東坡肉澆頭麵︰ $180

乾麵&拉麵的組合(澆頭麵簡餐系列的麵都有分湯與乾、拉與細麵)

7612.JPG

 

控肉超肥的阿!!肥到真的入口即化!看這滷的有多嫩~

7613.JPG

7614.JPG

 

蟹粉蛤蠣澆頭麵︰ $230

湯&細麵,我跟R不同的組合。歐美加的胃碰到品質不優的麵粉很容易脹氣,難得的是吃了以後不會脹氣,細麵也細的滑溜。湯頭微甜不膩,配上濃稠的蟹粉恰恰好。

7615.JPG

 

歐美加從上海的簡陋小店吃到師大夜市的潮麵貳頭堂,一種自己才知道的微妙滋味。

7616.JPG

貳頭堂→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5巷3號

 

.電話:02-27095615

.營業時間︰(一
~五)11︰00~14︰30/17:00~21:30 (六日) 11:00~21:30 (不收服務費)

 

 

當天在師大夜市狠下心敗的美樂蒂雨傘,因為短短一年就用壞了2隻集點牌雨傘foodshow%20(11).gif這次決定自己花錢買正常的雨傘啦!!(結果後來發現我跟V妹用的是一樣的雨傘耶好巧好巧喔哈哈哈哈。。。。。)

7617.JPG

 

歐美加的美女客人都好好!送吃送喝送衣服不說,常常收到實用派小禮物(哈~熟知我的都知道我愛實用XDDD),還會送自己做或特別訂做的小東西~~~

這是可愛的康妮情侶檔,康妮妹妹去上課做的小飾品,我後來改成常佩戴的項鍊~很有童趣風唷laume%20(9).gif

7618.jpg

 

還有偶爾從高雄上台北來找我買東西的妮花妹妹,知道我喜歡Kitty就訂做了KT布包小配件,真的很有心耶~好感動唷!!

謝謝欣賞我喜歡我的各位美女姐姐妹妹們r6.gif

052001.JPG

 

 

 

 

 

 

, ,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