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一個星期才"公諸於世"………哈也不是啦,有很多原因………
封面有兩張圖片是我家喔(大家來找碴?)


4月底半夜收到城邦旗下《收納PLAY》編輯Amy的伊媚兒,當時看了還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有雜誌社想來拍我家!半夜當然不能尖叫但我忍不住壓低聲音小小的叫~哈哈!

而且好巧不巧,過幾天我去作臉跟美容師玉慈分享這份喜悅時,又收到《大BEAUTY》想介紹我的時尚梳妝台來信,不過這就比較簡單只是把一些照片傳給BEAUTY,而且
6月份已經出刊囉!用雙喜臨門來表示那個月的狀態真是恰當不過!



後來電話聯絡敲定在5月中平日來我家拍攝。第一次有雜誌來我家………真難以形容我的心情,並不是設計師"加持"過的家、也沒有很厲害的東西阿!而且還是實驗性的亂改造之鄉村風格大集合 唯一稍稍自傲的地方是當時改造的"一股作氣與執著",現在想來都佩服自己的勇氣~噗。

Amy是說看到我的部落格,她覺得我家的
鄉村風格與收納是值得合併介紹的點。





編輯Amy與攝影師王正毅先生在我家拍了約兩三個鐘頭,A是個很有想法的7年級小女生,而攝影師可是個大型男耶!
我這個主人實在很不稱職,他們到處研究取景微調拍照,我都幾乎在上自己的網作自己的事,偶爾才看看他們拍到哪裡、有需要協助之類的嗎,因為第一次雜誌拍攝我也不知道該扮演什麼角色?覺得好像應該交給他們就好,亦步亦趨會給他們壓力吧?現在想想我好像太"放任"了哈哈哈~~~雖然Amy很熟透我的家!她在來之前作足功課把我大部分的鄉村窩改造文都看過了(糾~甘心!我們開玩笑說她已經先到我家裝監視器了ㄏㄏ~~)但畢竟這是我的家還是我最了解啦,在某些時候應該主動介紹一下齁!?






後來也才知道這本雜誌跟我平常愛看的《佈置DIY》一樣都是城邦旗下關於家居生活的季刊 。
 《完全不累收納PLAY》主要介紹一些居家收納以及清潔、烹飪等相關內容,換句話說呢!就是如何作個好主婦好媳婦的寶典

ㄜ…我要承認…………我從沒注意過這本…………因為平常歐美加固定看的雜誌,除了因工作需要的大量時尚流行雜誌(Vouge、BRAND、ViVi、JJ、nonon等等………),還有佈置DIY與國外裝潢雜誌(Idealhome、Housebeautiful………)、商業周刊。
再者,我雖然打理家裡很行,但致命傷就是煮菜(燙衣服是第二個),所以對於這種教打掃或烹飪的書籍一點興趣也沒有!教收納?我就很會整理了!幹嘛需要看書咧!哈哈~驕傲的咧!

(其實很不想放
手作轟趴這張= = 戴眼鏡真的很"主婦")





等書的中間還出了點小烏龍
Amy當初說712出刊,所以我請代訂的雜誌出租店幫我留意,結果竟然跟我說已經停刊!?吼差點心臟病!我打去城邦客服確定出刊日是719!一直查證才知道原來是出租店與收納這本書已經沒有合作契約了,傳到我這變成停刊了@@
加上Amy有回覆我,也在25日之後收到雜誌與原照片光碟嚕!(不過都讀不出來,本想要PO幾張雜誌沒放的遺珠之憾上來…………)

翻看目錄先,上下各一排也穿插了四張我家照片,P85就是我家嚕







最前面的引言與最後面也各自放了我家玄關與廚房的訂做木櫃~唉唷人家的鄉村窩第一次上雜誌,就給她很仔細的瞧咩
引言也是Amy寫的喔,這個標下的讚
(我可以不要臉的對號入座嗎XDDDD) 
真的不必懂收納,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自然就有好的收納!






我家是幸福的收納部屋單元第一個~
收納力❤佈置力    20坪鄉村改造收納術←太貼切啦



而且我好佩服Amy的文字功力與觀察力,前面提過我跟他們說的話也沒很多阿,Amy卻能把我對於收納的態度用簡短的文字就寫透了!
這真的是一個好編輯的本事,短短兩三小時可以如此觀察入微,讓我有種找到知音的欣慰

寫什麼?自己看雜誌啦挖哈哈



放大這個是因為,後來、後來才花現case01旁邊小小圖是我DIY的髮箍架






我家從P85~89,占了五面,大致分了玄關、廚房、更衣空間三部分。
主要是收納,不是拍美美為主啦,可是看過的都說把我家拍的粉美在此鄭重、超級、感謝王攝影師呀!(Amy說特地調他過來拍的,因為他擅於拍攝鄉村風格的居家~)而且還會自動幫我微調物品讓效果更好,而且這才發現ㄧ些我眼中很普通的收納卻可以作為讀者的參考阿。






關於收納我真的有一套小小心得,我想這是遺傳自我親愛的媽咪。

我造訪過很多朋友的家,比我家乾淨的多,但還滿敢打包票的說我沒看過跟我一樣整齊的家,還有我媽媽目前的家也算的上雖不美、至少看起來不雜亂的。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整理東西、佈置房間(雖然還不懂風格),甚至會乾坤大挪移搬動大型家具換位置,
小時候的興趣與訓練直到現在愛上鄉村風之後更了解"隱惡揚善"這個道理,把雜物歸類收好、再美化會看得到的物品。

光是紙袋這最簡單的東西我就自有分類的方法;很多朋友參觀過我那小不拉機的更衣室,都對於我的衣服並沒想像中的多感到訝異(平常我給人的印象是穿衣風格多變的敗家女= =所以衣服應該也超多!),除了我擅於同一件衣服混搭之外,那可是我定期整理淘汰衣物才能還有可以呼吸的更衣室空間阿!

當然我不是最厲害的專家啦!上升處女座的
我只是很enjoy這個收納美化的過程!我也曾努力研讀收納書籍與報紙,我也會不斷不斷try,可能待在更衣室一個下午,就為了圍巾要如何收拾而反覆的整理,直到找到令我滿意的方式。另外,自己學著量尺寸找適合的收納盒或是動手作簡單的分隔都是必要的。

而且『習慣』真的很重要,除非真的有夠趕,ㄧ個雜物在我眼前我會覺得很礙眼,一定要替他找到位置。"順手"真的是關鍵詞!

家裡有基本程度的秩序,就不用因為朋友到訪而收東西累個半屎,更何況一個整齊的家,不用什麼多棒的風格與裝潢,至少自己住了也舒服阿!家,不就是讓人放鬆的避風港嗎?!

周末,暫且擱置出去玩的計畫,留一天與自己的家好好相處,為雜物們找到該有的位置吧!






書底也有我家的照片耶,在此感謝Amy的"慧眼"與文字功力,還有王攝影師的拍攝技巧,謝謝你們,讓我家有了人生第一次上雜誌的機會哇哈哈哈哈!
ㄟ~~~也謝謝有收看的朋友跟我分享這份喜悅啦




P'S︰最近開始一週一次、沒有準確完工期的﹝卉琳工作室大改造﹞!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東西很多"  好可怕耶(哈哈卉琳不要揍我>D<)希望哪天可以PO出改造的辛苦成果阿!!只是要很久以後了吧,是個大工程阿。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vickyang0812


  • 吼 ~ 妳家的光碟機換掉啦!
    怎麼會不能讀檔ㄋ ><"
    我很久沒買當期雜誌了耶!

    妳要讓我破例嗎 ^o^

    我喜歡妳的佈置收納法 ~ 所以才會常來ㄚ!!
    我最喜歡有很多櫃子了
    這樣才能把東西藏起來 @@
    這是懶人收納法 ~~
  • 我是3C殺手阿><所有電器機械類被我碰過都會變得怪怪的#$&@…………

    我也是喜歡有足夠的櫃子,但櫃子內的收納也要很整齊不可以說眼不見為淨,就東西都會亂塞→我發覺這是一般家庭的通病。
    哈也謝謝薇琪喜歡我的布置收納法^^

    歐美加 於 2011/08/06 02:40 回覆

  • Ray
  • 歐妹 好棒~榮登雜誌(我可以預約我家的改造嗎 ? ㄏㄏ..)


    p.s 周末,暫且擱置出去玩的計畫,留一天與自己的家好好相處,為雜
    物們找到該有的位置吧!

    這句話令人體會很深~~但是 雜物喜歡亂亂的ㄟ 怎麼辦 ....
  • 預約嘛(察行程中………)

    等雷哥帶女友來店裡消費滿十萬,就想享有免費改造一次挖ㄏ哈哈哈哈!!!!!

    歐美加 於 2011/08/06 02:41 回覆

  • choya0316
  • 給妳一百個讚!!!!!!!
  • 好乖~~~~(摸摸頭)

    歐美加 於 2011/08/06 02:41 回覆

  • 奶爸
  • 好一個知性半熟美人及美裝美體照型整體搭配兼裝潢室內設計才女

    連知名雜誌都慧眼識雌雄阿
  • 好狗腿喔你!

    歐美加 於 2011/08/16 22:58 回覆

  • 悄悄話
  • hill720106
  • 突然覺得於與有榮焉吔~~~~~~~哈哈哈哈
  • 系齁~~~而且你們是轟趴記錄來兩次的呢ㄎㄎㄎ

    也謝謝你們這麼愛班長的家呀

    歐美加 於 2011/09/05 18:32 回覆

  • w75314
  • 前幾天在摩斯漢堡也有看到歐美加家裡的報導耶~
    好像是商週還是天下忘記了,好酷唷!!
  • 蛤!!!我都有看商周怎麼沒看到自己XDDD

    你記錯了啦應該是大BEAUTY啦ㄏㄏ

    歐美加 於 2011/09/05 18:33 回覆

  • w75314
  • 哈哈~~可能是唷!好像是一本美容雜誌,歐美加好厲害,上了很多雜誌呢!
  • 沒有啦才兩本啦哈哈

    歐美加 於 2011/09/21 13:4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