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千萬不可以說老人與海阿(╬◣д◢)






這一天我們走有夠久的啦!咦?好像紐約每天都走很久耶
這天先到SOHO區逛逛、吃飽又繼續走,竟然就走到Hudson River(曼哈頓西邊的河)!!


紐約的夏季白晝超~長的!常常感覺到天黑該打道回府時,發現!啥毀阿已經九點啦!

我們到河畔天色漸暗已經8點多,還看的見對岸,頂端有紅色W就是
W HOTEL




我很喜歡這兩張"憂傷的背影"(走路走到很悲傷沒錯)






走到High Line的途中看到這個奇景! 而且…………裡面有人!!




走了約莫10來分吧,一路上看到有人慢跑(紐約人好像很喜歡跑步耶?),也看到聽說房價創新高的"水岸住宅"(台灣很喜歡把靠河堤的房子美化,原來工業區旁的河堤也可以稱上水岸阿)。

繼雀兒喜市集後又見到舊工業時代的磚造房屋,現在一樓也都整修成時髦的餐廳商店囉!


房子旁就是High Line的起點啦

High Line位於曼哈頓西南方, 一路從最北的西中城區midtown west延伸到西雀兒喜區、肉品包裝區meatpacking等地。
最早建於1930年代,當時功用主要是把肉類、農產品等的運輸動線與曼哈頓的街道分開。直至50年代因美國公路發展漸趨完善使的鐵路需要減少而廢棄。
High Line顧名思義,架空的鐵路。所以入口也是爬樓梯上去的喔~!廢棄鐵軌變身空中花園,很正點的idea吧!!

樓下有哈雷機車的意思是……………早期大家都騎重機來的嗎???

行前大量蒐尋資訊時便知道了這個新興觀光地點,但也沒想到還真的來這了!多虧了川的設計師好友G→有著"堅定的腳步&犀準的眼力"一路領著我們走阿走~走阿走~~走到變鐵腿~~



當然High Line就會有很多鐵路素材,比如鐵軌拉車變成公園躺椅、鐵軌縫隙直接種起植栽、、、、、
可是我們到上面已經9點多天色已晚,只能現場感受到悠哉的涼爽,還是要白天才看(拍)的清楚這些有創意的設計…………所以才叫朦朧版阿XDDDDDDDDDD

以下意境請自行發揮




G說High Line上常有街頭藝人或是隨便拿著小動物表演就要小費之類的,所以當我一看到毛茸茸的小可愛就忍不住貼過去……正要伸出魔爪玷汙牠時………說時遲那時快!G就把我拉走了!因為他怕我等下又傻傻的被討錢






不知道這空橋是哪裡通哪裡呀?我喜歡這張呈現的感覺︰漸漸沉澱下來的喧囂,回家的呼喚籠罩著昏暗的夜色,顯得眷戀又寧懿。




走到另一頭我都快虛脫了,看看我的臉就知道…………
但這邊的設計好玩喔~站在那大片的透明玻璃前不僅能眺望一下遠處街景,也可以用借位拍照製造掉下去或是懸浮等的假象!






這個停車場的slogan
幽默吧!!!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