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最後一次進市區放風,無意發現了很潮很酷的K11~

第一次去是晚上所以隨便晃晃,這回趁著異鄉過年的大年初一我又跑去啦!這次可是功課做足,因為K11很值得介紹!!要逛百貨哪兒都嘛有,但要逛就逛特別的是吧!

3901.JPG

 

 

 

K11第一家店在香港尖沙嘴,被稱為「全球首個購物藝術館」。

上海的K11則是2013的7月新開業,一號線黃坡南路站有直通,淮海中路上很多大型百貨、商場,雖然歐美加逛的不多但建築外觀大同小異,反而K11獨特的設計與定位顯得很吸引人呢。

結合了藝術、人文、自然三大核心要素,K11像個有深度的遊樂場,建議先到B2服務台(其他地方也有放置~)去拿下圖這三本先瀏覽;一般商場頂多兩本指南就很多了,K11偏偏多出一本藝術指南,可以按圖索驥去發現原來就在身邊的藝術作品哦!

3906.JPG

 

 

 

圓狀的建築包圍起中庭花園,大大的K11 logo都是圓點拼成的象徵生生不息,四隻金屬大【蝴蝶】(by 隋建國工作室)與牆外垂直綠地和諧共處,晚上還會隨著燈光變化顏色,來這裡別當低頭族啦~!

3902.jpg

 

 

 

一樓中庭的蜂窩狀入口直下B2超有趣捏,好像我們一靠近便會被吸進去

3903.JPG

 

3904.jpg

 

 

 

蜂巢屋頂其實應該是一顆大樹的意象,呼應著自然環保的主題。

3905.JPG

 

 

 

漂浮在大片幾何藝術牆的【空港之城】by Tomas Saraceno,運用複雜的幾何形狀意在打造各種人類生存的可能性,這片空地常有活動,上次遇到創意市集買到這頂羊毛氈漁夫帽(為了遮難看的頭毛!),這頂百搭帽可是陪我征戰上海的良伴呀。

3907.jpg

 

 

 

因為這裡直通地鐵站,歐美加是突然踩到這裡 驚為天人!

這裡有兩個作品︰牆上的影像裝置萬花筒】by劉真辰,不斷變換的圖形暗藏著金色佛陀、鈔票上的頭像、選美佳麗等等‥‥‥‥組合成了仿如教堂彩色玻璃,現實與脫俗、凡庸與神聖,這就是社會;但,靠著藝術我們可以〝無限想像、幻象新生〞!暫時忘卻現實的殘酷!

3908.jpg

可以踩在地上的【I will never disappear】by Heidi Voet,密密麻麻的電子錶織成的電子毯,提醒我們時間無處不在!這裡也是人氣拍照點喔!

 

 

 

連走道的燈光都這麼酷!都是人頭組成,不過重重踩在上面是不是很尷尬阿XDDDDD

3909.jpg

 

 

 

左上的【Lichtenstein─快樂】&左下【新安迪.霍爾研究】by 李二男,都是重新詮釋兩位重要的普普藝術家作品。利用畫中人物抽菸來追憶這些藝術家(這個想法好有趣!哈哈)

 

右邊從上至下︰【白天鵝】by施工忠昊,哪裡有白天鵝阿!?原來作者本身也學佛的啦~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雖然圖像跟佛像無關但創作的心態蘊含著廣大的佛教思想

【小姑娘的一天生活】by六島  

【家庭婦女】by李帝林,影像中的韓國家庭婦女都戴著紅手套表現了家庭婦女的力量。(韓國婦女習慣洗衣洗碗戴紅手套)

3910.jpg

 

 

 

左上【我們這一代─I love you】by高孝午,諷刺著現在的人們的"隨和",往往身體先親近了心靈卻還不一定到達。這類風格的雕像好像我在怡亨酒店看過的耶~

右上【Wretched war】by Damien Hirst,給予處在和平時代的我們警惕與反思戰爭的可怕。

3911.jpg

左下【跡象】by劉建華,陶瓷塑成的墨水?空汙下的雨水?淚滴?還是驚嘆號!任憑我們自己想像

中下【Garland Necklace】by Jean-Michel Othoniel,我不喜歡這件作品,無法了解意義也對這個紫色很感冒!

右下【痕跡】by劉建華,跟左下同個空間展出的,就是我坐著的那塊金色鑄銅 太多人在玩啦我無法照全景乾脆自己也佔一個,遠看像兩塊軟綿綿的大枕頭哦,一坐才發現硬的很,最親近的裝置藝術品! 

 

 

 

 

 

K11不像誠品有書店(話說好像誠品也不是每一家都有書店吧???),但最近設置了〝荒島圖書館〞~小小的但腳痠了可以在這裡拿本書翻看,也能順便偷偷欣賞路過的型男靚女們。

兩者的差異在於誠品書卷氣濃一點吧!不過都很吸引時尚文青這點無誤!! 

3912.jpg

 

 

 

藝術指南內的15件作品我只有一兩件沒找到(好像尋寶遊戲喔呵呵~) ,但這個聽說開幕有10幾座藏在各處的木馬我卻怎麼尋覓只找到兩個!

右下那隻白馬還是別人家櫥窗的,馬真的是"很好發揮"的動物,不管文創園區還是商場時常瞧見哩。

3913.jpg

 

 

 

K11的國際品牌有D&G、Bally、Max Mara、Vivienne Westwood等等,也有夠新潮夠獨特的設計品牌,櫥窗設計或擺設都很有看頭,歐美加太喜歡這隻邪惡的大黑貓啦 

 3914

 

3915.JPG

 

 

 

 

 

我得講一下人生大事了‥‥‥﹐就是廁所啦!!對,歐美加就是典型的「上車不一定睡覺但下車鐵定要尿尿」的那種歐巴桑 

當天我是先到豫園批發小商城看東西,媽呀這裡不是市區、觀光點旁邊嗎?為什麼廁所是一條溝!!!而且只隔L型半牆,也就是說......我站著可以看到前面的屁屁、經過的人可以看到我在xx,甚至外面的男生眼睛可以往內瞄的

第一次我掉頭就走,第二次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了。我整天都處於不可思議的驚嚇中,回到地鐵站先去太平洋百貨雖然不是一條溝但很髒,後來到K11才覺得我從地獄升到天堂啦!很有藝術感、很乾淨!感動的都要流淚哪~噗

 4002.jpg

 

 

 

噢,肚子餓了看點吃的吧,這一間不賣吃,是教你做吃的【ABC料理工作室】透明寬敞的空間非常舒服,應該也是貴婦等級的課程吧。

4003.JPG

 

 

 

【茶米】我一直想到台語!

愛喝搖搖杯的歐美加怎能錯過,我問他有沒有珍珠可以加,老闆娘好心建議我不要吃市面上的珍珠對身體不好阿(他們也不賣~)!強調他們的茶飲都是天然的,我點了一杯最簡單的橫縣茉香綠 ¥9,不糖不冰,雖算不上最好喝但在這裡的搖搖杯市場確實很難得品到這種最原味、最真正的茶!! 

4004.jpg

 

 

 

【琳.blink】

這家我ㄧ開始在台灣人的上海狂想曲(要去上海遊玩、工作、居住很推薦哦~)看到而有印象,原來就在這裡!和茶米都在B2

4005.jpg

 

4006.JPG

2011才在上海創立,聽說雪糕已經超受女生歡迎,初ㄧ晴朗好天氣我也買一個嚐嚐!看這一支支小巧玲瓏不動心好難喔

店員說不要太甜的口味可以選擇加酸奶的綠色牌子,我挑了人氣款櫻桃酸奶  ¥20

4001.JPG

 

齁齁,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耶!害我有衝動想試別的口味哈哈哈~~~冬天還出了薑餅人外型有夠可愛捏!

巧克力與酸奶的陣容的確不讓櫻桃顯得太甜膩,也不會太快融化吃起來是優雅的難怪女生會愛,如果有逛到K11請務必買一支來舔XDDDDD

4007.jpg

 

 

 

【BAKER&SPICE】

在B1的咖啡店,兩次去我都買了麵包,當然也不便宜、但品質比起我們家這裡的巴黎貝甜、克莉絲汀娜,這家麵包歐式的很正宗,不會脹氣。七點以後的麵包還打八折哦。

其實它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店員跟我介紹麵包時,幾乎都用英文介紹名字或內餡,還好只是講"單字"我都還聽得懂‥‥‥‥‥‥(不懂也要裝一下啦哇哈哈哈哈),可見這裡的水準阿!

4008.JPG

 

4009.jpg

 

 

 

【花丸烏冬麵】

三四樓以上幾乎都是餐廳了, K11圓弧狀的空間使得很多餐廳都顯得狹長或不規則。

來自日本的烏冬麵(烏龍麵),半自助式快餐模式,就像買台灣自助餐那樣。

4010.JPG

 

 

 

元氣烏冬麵(中)︰¥28

牛蒡與牛肉為主,這價位還OK,有分大中小碗,想要吃麵又要減少食量的女生可以點小碗,保證很小哈哈哈!

 4011.JPG

 

咖哩烏冬麵(中)︰¥23

超愛咖哩的啦! 日式咖哩不辣不甜,土豆、蘿蔔都有還不賴。

除了麵也有賣炸物跟關東煮,都在¥6元上下,炸物的麵粉裹太厚很不優。

4012.jpg

 

 

 

【極食】應該算是K11的招牌餐廳吧!

直接就在餐廳外面種植蔬菜耶!牆壁有專門養菇的溫室,太酷了啦~強調即摘即食,一開始還有養小豬的迷你農場,後來撤掉了只剩當初引起轟動的照片。

4013.jpg

 

4014.jpg

 

 

 

其他餐廳看起來也都"蓋高尚",哀我只能看看,那些樓下的小甜食小飲料我才吃的起啦^^"

歐美加超喜歡右上的【Home】泰式餐廳,裡面好寬敞,餐椅都超好看的阿裝潢好美阿這才是重點吧嗯哼‥‥‥‥‥

新加坡來的【九點半】下午茶聽說也超讚,好想吃他的巧克力蛋糕,果然現場一看都要等位哩。

4015.jpg

 

 

 

充滿著創意、精心規畫的shopping mall,吃喝玩樂的功能俱全整天泡著也OK~當然短期旅遊就太浪費,倒是走馬看花感受這裡的活潑氣氛也行~

如果你也來了,看看你能發現幾個藝術品呢?而歐美加其實最欣賞K11的在下一篇,B3的藝術空間可以免費看展覽~~~

4017.jpg

 

 

上海K11購物藝術中心→官網
 
.鄰近地鐵站:一號線 黃坡南路站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淮海中路300號
 
.電話:021-23103188

.營業時間:10︰00~22︰00

 

 

 

 

 

 

 

 

,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