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ㄎ~~~好喜翻這張Kitty%20(15).gif

7101.JPG

 

本來要吃孔雀的那天是公休星期二!哈哈!這一次如願來吃吃~因為離晚餐預約的時間還早,就再來個晚上迪化街巡禮吧!(上次是過年期間大熱天幾乎逛到迪化街尾巴《食*台北》旅行台灣從這裡開始~蛙灶咖 永樂店 )

其實從大學就混這裡對迪化街已經算小熟了,只是每每來此還是能帶給歐美加不同的驚喜 讓我好有衝動想在這裡開店呢!

7102.JPG

 

這次亂逛最喜歡的!根本屁桃杯嘛,蜜桃啦哈哈。雖然我不愛吃水蜜桃但是粉嫩的顏色&渾圓外型超吸引人的(咦?有點歪xdddd)

7103.jpg

 

用玻璃罐頭做成的生態燈︰

7104.JPG

 

岡達造物發現了助眠好物girl%20(46).gif

本來以為是賣保養品進去才知道是香氛產品,而且是賣"香"!這個一根一根的"香"是結合了很多藥材製作的所以可以盡量吸盡量聞唷~我們買了悅來香&美人香睡前點點看,每個的功效不同,歐美加試點以後比較喜歡悅來香 好喜歡睡前來一根唷sflsfl%20(161).gif

7105.jpg

 

逛逛也逛到差不多了,孔雀就在這家小店隔壁,很喜歡舊窗拼接的風格~這家店賣了很多第三世界的公平貿易商品,或是利用廢棄物製作,傳達的環保概念很棒!

7106.JPG

 

要到孔雀先經過鹹花生咖啡館。

之前在師大商圈的鹹花生搬遷到迪化街,變成一進鹹花生咖啡甜點店二進變成孔雀餐酒館的新形式,兩位熱愛料理、藝術和音樂的女生,讓迪化街又多了一處質感佳的好去處。

7107.jpg

 

我們進去時鹹花生已經打烊囉!!

7108.jpg

 

這裡的風格比較清新、文青。

7109.jpg

 

推開一進的後門,宛如國外有著熱帶小花園的別墅洋房映入眼簾,讓心情豁然開朗並且適應著即將進入中西融合的濃烈風情。

7110.jpg

 

美麗的花磚地板~如果天氣涼爽很適合直接坐在外頭欣賞小花園

7111.jpg

 

工業風的基調下,運用了很多象徵台灣的元素。

台灣木頭製作的吧檯、店名孔雀一定要有的孔雀、蒸籠作成的吊燈,從不同角度去看狀似迴旋或平行最精典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創意!

7112.JPG

 

7116.JPG

 

左邊的吊燈是很像以前家裡有的藤編洞洞椅那種材料做成的,沒想到可以作成弧度這麼美的仿古吊燈!歐美加真的好喜歡!r3.gif

7113.JPG

 

中式小骨董居多,但整個氣氛卻是很洋化的,很奇妙的衝突又和諧。

7114.jpg

 

7115.JPG

 

店內各種風格的座位,藏著大小的藝術作品,都讓我們有不同的驚喜。

歐美加就坐在右上的邊位,拚接木牆上就有衣服穿著女裝的胖男人~超級詼諧的啦!!只是這裡冷氣好強喔………怎麼坐都覺得冷冷阿………

7117.jpg

 

歐美加最的一區︰隱密性夠又能欣賞二進往三進的中庭花園。而且這個花布沙發就我的菜咩~~~b5.gif

7118.JPG

(真的不是我在講………這天狀態很好哇哈哈哈哈哈laume%20(45).gif)

7119.JPG

 

單點式,大本菜單&小本飲品,收一成服務費。線上菜單

7120.JPG

 

季節水果蜜冰磚氣泡飲︰ $180

不是我的完全忘記是什麼水果XD

7121.JPG

 

埔里有機玫瑰薰花茶︰ $200

是泡好再送上來壺裡沒有浸茶包,所以一壺喝完就沒啦!好想續壺喔哈哈哈哈。。。

7122.JPG

 

自製麵包籃︰ $180

附兩種沾醬,我們挑了馬告檸檬海鹽奶油&經典油醋。看氣孔就知道是好吃的麵包,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奶油的檸檬味真的很突出阿!

7123.JPG

 

小農蔬菜烘蛋︰ $180

歐美加也很愛蛋類料理,尤其這種厚厚澎澎的烘蛋超合我的胃口,不過聽說這種油也用得特別多啦~汗!

我比較不喜歡上面的美乃滋放太多了。

7124.JPG

 

7125.jpg

 

市場海鮮與番茄牡蠣燉飯︰ $450

米粒屬於中長型吃起來很Q彈,海鮮真"澎派"但都好大隻哦我反而不敢吃哈哈哈哈。。。(我就怪咩XD)

7126.JPG

 

當季海魚與烏魚子大蒜剝皮辣椒麵︰ $420

今天R先生才在逛迪化街時聊到這裡的特產烏魚子,菜單上就出現烏魚子一定要點來解饞呀!

最上面是海魚(店員也說不出正確名稱好像只說個台語"安納齁"之類的b1.gif),烏魚子則是小塊小塊地散落在盤裡,微辣口味,麵條軟硬適中,看起來不大盤實則能撐飽阿。

7128.JPG

 

7127.JPG

 

檸檬塔︰ $150

擠得很漂亮的奶油配上檸檬細片,塔底不會太乾整個是偏酸的滋味。

7129.jpg

 

7130.jpg

 

花生乳酪塔︰ $150

看起來平實無華,歐美加也很少吃花生,這個盤子更非我菜。但就因為傳說中的花生口味………點來試試!

7131.JPG

 

果然讓人驚艷!

我第一次吃到有花生粒的乳酪蛋糕,也沒有想像中的甜,反而有一種淡淡的中和掉乳酪軟膩的清爽感~~~挖屋foodshow%20(2).gif覺得是完美ending!

7132.JPG

 

來秀一下新歡Kitty%20(5).gif 雖然我喜歡kitty但不是照單全收,這隻大大的蝴蝶結還有他的滿版印花粉嫩繽紛,型又澎澎的超可愛!中!!這張照片已經變成我的手機螢幕哈哈~

嘿嘿!怎麼來的請往下………

7134.JPG

 

孔雀的餐點優質,人多也不會顯得吵鬧反而覺得每群人都有一種和善相聚的氛圍,滿多人在這裡點酒,可惜我沒開喝啦哈哈。除了廁所實在小的讓人覺得太擁擠之外其他我都感受很棒!

就這樣我們夜晚漫步迪化街回家,印象中可沒這麼晚逗留呢,別有一番情調。結果本來要拜月老太晚廟也"打烊"啦,殘念!只好下次再來(其實我算很常去拜XDDD)

7136.JPG

孔雀→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 exit 1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02–25579629

‧營業時間︰ 11︰30~22︰30 /五六延長到00︰00 (周二公休/可刷卡/
收一成服務費/依時段不同有低消)

 

 

 

R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全。部。都。是。我。的。sophy0515%20(18).gif 阿哈哈哈(蓮花指笑著飄走~~~)

不用很貴重有被放在心上的感覺真開心~

7133.JPG

近期kitty戰利品還有甜甜圈的合作︰但是我慢了一步,比較可愛的那款斷貨

7135.JPG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