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1.JPG

無意中網路瀏覽發現了宜蘭礁溪新開一間主題館(現在好流行主題館小型博物館喔~),首先看裝潢就先深得我心了哈哈!

而且還是全台第一間全蔬食料理、蔬食伴手禮的主題館喔!

 

宜蘭輕旅行的終點設定在礁溪逛逛就回台北,食光寶盒就靠近頭城交流道,很夯的四圍堡車站在斜對面,忙亂的大馬路交通所以門口外還有專人指揮喔好貼心!這是大入口的招牌只能這樣拍了哈哈!外面交通很可怕XDDDD

4402.jpg

 

更貼心的在裡面~

這裡有個媲美休息站的廁所,有設計感又乾淨!

4404.jpg

 

外面就是停車場所以開車粉方便轉進來就可以找位置停了,外面設計也不馬虎,除了有大大的店名logo外,水泥樹盆也都有達利經典的時鐘圖像。

4403.jpg

 

這裡就是真正的門口囉!

食光寶盒顧名思義,以現實主義畫家達利最著名的時鐘為主軸,所以英文logo用了時鐘與漏斗皆是時間的表示。我上網查了下原來是幾分甜的藍海國際旗下,對面的四圍堡車站也是藍海的阿!藍海的設計行銷概念真的很好,很懂得抓住潮流。

這個門口的外觀其實是一個歪掉的電視但我們抵達天色已暗沒有注意到。

↓此張照片取自官方粉絲專頁

 

4405.jpg

 

超顯目的logo,寬敞的超長型空間先看到的是伴手禮區塊,乾淨的北歐風格,座位很多也非常適合休息阿~這整個休息區概念阿哈哈!!

4406.JPG

 

什麼沒有,時鐘最多!!各種形狀的時鐘座鐘鬧鐘………不過偏向海洋風格或是工業風格居多。

4407.jpg

 

竟然有一間蓋在裡面的茅草屋!裡面都是一些小雜貨旁邊有各種伴手禮都可以選購~歐美加買了一罐堅果。

4408.jpg

 

4409.JPG

 

4410.jpg

 

4411.JPG

 

其實這裡的甜食才讓我最心動阿!

但想到又要一個人完食………沒有那麼多空間讓我胖啦齁!

4412.jpg

 

結合了宜蘭在地小農,每日契作蔬果這裡買的到唷。

也有賣假的哈哈!挖要是以前我一定會瘋狂買買買阿!拿來布置好有趣阿呵呵~

4413.jpg

 

4401.JPG

 

食光小酒吧~很喜歡吧台下方木板牆設計,在初花再一塊吧也有令我同樣印象深刻的設計。

4414.JPG

 

這是窯烤爐嗎?有達利時鐘加持的會不會比較好吃sflsfl%20(10).gif

4415.JPG

 

往裡面是蔬食餐廳~

4416.JPG

 

這也太美啦!!這樣的感覺在Moooon RiverDeja Vu 似曾相識。

Moooon River走的是圖書館氣氛,Deja Vu則是華麗城堡宮殿風格,食光寶盒有超現實的教堂氛圍。

4417.JPG

 

不得不佩服時鐘跑到桌子上的創意~時間無情流逝,我們要選擇好好地在餐桌享受還是隨便狼吞虎嚥呢?

4418.JPG

 

大大的漏斗裝置在柱子內增添了吃飯的樂趣!

4419.JPG

 

以蔬食港點為主的特色明確又新鮮,可惜當天沒有留下來吃晚餐,希望下次能有機會一嚐。

4420.jpg

食光寶盒→臉書粉絲團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109號
 
.電話:03-9882801

.營業時間︰10︰30~20︰00
(周二公休)

 

 

 

後來回到礁溪最熱鬧的礁溪路五段這裡,很多人愛體驗的礁溪魚吃腳皮都聚集在這裡的湯圍溝公園~ㄟ討厭游泳玩水濕濕的歐美加當然也不太喜歡這種活動啦,所以就欣賞欣賞就好!

4423.JPG

 

公園入口有很多電話亭裝置藝術~

4421.jpg

 

往內走道還有貴妃浴缸、超大高跟鞋~這裡吃的也很多很熱鬧哩!!

4422.jpg

 

旁邊有個辣椒文創館,雖然歐美加不愛吃辣,但好多大型辣椒公仔我忍不住就被吸引過去了哈哈~腦波好弱喔sflsfl%20(29).gif

4424.JPG

現在看到這個我想到可愛咪路寶貝最近有個『再一次我就要生氣囉』的裝生氣影片,媽呀這表情一模模一樣樣阿!!快笑死了!!

4425.JPG

 

最大噱頭是冰淇淋也能是辣的!!!

4426.jpg

 

這裡的辣度共分七級

我想我應該是只能到2級兒童可承受的最高激情!

4427.JPG

 

公仔真是無所不在阿!!我都只顧拍照沒有很認真的在看伴手禮哈哈

4428.JPG

 

4429.JPG

 

還好我有帶一份DM回來研究,葉家香從民國45年開始做山產批發到後來鑽研辣椒產品,如今賣的品項可真五花八門,除了辣椒醬這類最基本的之外,辣椒花生、吐司條、巧克力、煎餅、蛋糕………辣椒熱可可也有啦(恩,這應該很適合冬天喔!)

歐美加後來只買了一點點辣的香菇素肉,做便當很下飯啦!

4430.jpg

葉家香辣椒文創館→臉書粉絲團  官網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
 
.電話:03-9882639

.營業時間︰10︰00~22︰00

 

賀,宜蘭輕旅行豐富滿滿,心滿意足回台北,下次再來tusky%20(58).gif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