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台北要找個最喜歡的地區,對歐美加來說絕對是有感情的迪化街商圈,雖然大學混永樂市場但反而是出了社會之後更頻繁的造訪。

1501.JPG

 

超殺永樂老闆娘,我的大學好同學阿啪,上次在ASW Tea House 見面時還是孕婦身分,這回一見小朋友都已經出生幾個月啦!

也因為帶著小朋友上班(所以我說"超殺")不方便太遠,便約了民藝埕裡面的南街得意

民藝埕就在城隍廟旁邊(我按慣例先來拜月老啦) ,一樓販賣了很多代表台灣的文創品,我最愛的是屁桃 水蜜桃茶具bmonkey%20(39).gifXDDD~

1502.JPG

 

 

南街得意在二樓,本來好像是採預約制但現在似乎取消了,我們是直接上樓。

以前把民生西路以南的迪化街稱作南街,也就是我們熟知的賣中藥這一大段。沿著美麗的磨石子接木頭階梯,即將感受這得意的靜好歲月~

1503.JPG

 

 

直達天花板黑色茶櫃與櫃台,這種簡潔應該是南街裡最現代化的線條。

但歐美加注意到那個12格小木櫃,那是我們日雜迷的經典收納雜貨哈哈~!

1504.JPG

 

 

上面還有小閣樓阿?!但應該無開放?

1505.JPG

 

 

磨石子地板果然經的起歲月的考驗

1506.JPG

 

 

南街在室內用了木頭窗格柵出半隱密的空間,中式與歐風的老家具互相印托出百年老屋的氣質,室內多了種迂迴的復古情調。

想要躲在格子裡的半開放房間還是一派輕鬆的狹長走道都OK~!

當天客人不多,有坐很久好像在讀書的,後來又來了一組日本觀光客(南街有上日本網路介紹),都還是安靜的氣氛(是我們講話比較大聲)

1508.JPG

 

 

1511.jpg

 

 

1509.jpg

 

歐美加個人偏愛這種印花布的繃布單人沙發tusky%20(56).gif

1510.JPG

 

 

1507.JPG

 

 

念服裝的一直很想擁有一台假掰的老縫紉機!!(就算有了也不會車阿哈哈~)

1512.JPG

 

南街得意 統一採用一個茶SET︰ $280 (不收服務費)

任選一款茶附茶點。會先送上聞香瓶,這種聞香選茶的方式也流行一陣子了《吃*台北》水瓶好姊妹交換生日禮~smith&hsu天母店

1513.JPG

 

 

1514.JPG

 

 

全部都是非常禮貌的年輕店員,正在介紹茶款︰

而且放的是爵士輕音樂,也算跟上中西新舊的混搭潮流吧!哈!

1515.JPG

 

 

laf%20(10).gif先恭喜阿啪平安產下可愛的小男嬰!那個睫毛很搶戲samwoo%20(18).gif

皓皓是小天使來著阿~!從進門到要離開前才開始想要喝捏捏XD ~講好剛生完要送的精油小禮物,結果延遲到寶寶都4個月大了哈哈!!

1516.jpg

 

 

(12號)玄米茶︰ $280

1517.JPG

我挑的,白天喝過咖啡了不想再過多咖啡因啦!低咖啡因的玄米茶就是我心中首選

但明明迪化街賣的出名是台灣茶阿哈哈哈哈………(乾笑)

回沖需要3分半,淡淡的米香輕柔的潤滑喉嚨,也不會喝了一直跑廁所(我就一喝有咖啡因的就會頻尿到花瘋,偏偏每天又需要)

1518.JPG

 

 

(15號)原味冰釀蘋果茶︰ $280

1519.JPG

那個蘋果小塊粒頗小巧可愛的好像餅乾

這款就是完全無咖啡因,回沖需要5分比較久。上面寫說蘋果香氣可以放鬆壓力,阿啪事業小孩兩兼顧應該需要XDDDDDDDD  (我再次看到為母則強)

1520.JPG

 

茶點如下︰擺的很美的一朵花

1521.JPG

 

淺綠色的綠豆糕是偏傳統口味,吃起來是不小心就會掉屑屑那種。

圓盤裡的黃色綠豆糕則偏甜我不愛。其他還有棗泥糕與白芝麻花生糖。

1522.jpg

 

南街是個就算獨自來也不會尷尬的地方,不過只提供茶與點心,想要吃飽可以先在附近很多老牌小吃攤解決,歐美加後來跑去吃永樂隔壁從大學吃到現在的土魠魚羹,連招牌都換的好文青!但這次覺得滋味變了……………

到底是人變了還是食物變了呢?(我PO在臉書上倒是引起小小的討論~)

也謝謝阿啪這次請我喝茶啦b2.gif 一路看妳從辣妹酷老闆娘超殺賢慧人母!覺得好妙喔哈哈哈angel%20(8).gif

1523.JPG

南街得意→臉書粉絲團  (大藝埕小藝埕官網)

.鄰近捷運站︰北門站 exit2/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7號

.電話︰02-25521367 #21

.營業時間︰11︰00~19︰00/不限時

.不收10%/可刷卡/提供wifi與插座

 

 

迪化街商圈

《食*台北大同區》迪化街英式茶館,品嘗台灣好茶~ASW Tea House

《食*台北大同區》迪化街老宅,歐亞料理餐酒館~孔雀

《食*台北大同區》旅行台灣從這裡開始~蛙灶咖 永樂店

《食*台北大同區》來順天外科掛號喝咖逼~保安捌肆

《食*台北大同區》貓奴最愛,人寵所在~兜味咖啡

《食*台北》迪化街不只買年貨啦~福來許Fleisch

《食*台北大同區》永樂市場的文藝據點~爐鍋咖啡 小藝埕

 

 

 

 

 

, , , , ,
創作者介紹

半熟態度歐美加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