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邱夫妻!!明明老婆還在坐月子,明明就是大年初二回娘家,小邱卻願意陪我度過一個悠哉(搞笑居多XD)的下午。。。。。。
這份恩情"妹妹"我銘記在心、沒齒難忘、必當盡力報答阿!!




我的好弟弟~小邱,在我很早嚷嚷誰要陪我過年時,首當其衝報名!
當時也半信半疑啦,畢竟老婆即將臨盆了說…………誰知道小邱很認真我國曆生日當天準時出現,不僅拉著快坐完月子的老婆出來,還特地開車來接我捏。
這樣就算了,地點還任我挑(那~我當然要選個交通不是很方便又很想去的餐廳)!只是口袋名單中初二營業的餐廳少之又少,雖然小破爛CAFE JUNKIES不能訂位,不管啦衝就是!!(也是小邱ㄧ句話義氣相挺︰「陪妳等阿!」)

~~~我說︰『得此兄弟,就像若曦有十三弟,此生足矣!』

(好險過年期間台北車少了好多,我們就直接把車停在店門口旁邊d(-_^))





小破爛店名取的超有特色,當然連裝潢也很有看頭。
喜歡老東西的老闆花了很多時間蒐集台灣各地舊貨,並以完全想不到的新姿態出現在小破爛裡。在這裡可以盡情的察賞每個角落,絕對有意外的驚喜,也會讚嘆老闆太有才了。

很適合站著吃早餐&快速看點東西的藍綠色大桌子,是廢棄門板拼接,很多地方如遠端木頭牆面、吧台亦可見舊木板重生。
這片水泥地板不知怎的就是很吸引我的目光,有粗獷的輪廓實則細膩光滑,拿捏剛剛好的LOFT風格。








自家烘培的咖啡豆,原料堆疊也能成為一格風景。




很有趣的是這一個個的小綠兵們,先前造訪的
Yaboo鴨埠咖啡也有士兵站哨!但小破爛的陣仗顯然更龐大、佈線更為細密喔






沒有菜單,自助式,不能訂位就也不限時間,這邊有點像是更有性格與人情的早餐吧(麥當當!?肯爺爺!?星巴客!?還是美而美?)。
菜單就在吧檯後方的大黑板,東西不多,不是吃粗飽的喔!
這片牆太讚了!!!!!!!!我總覺得"磚牆"就是只能掛裝飾物,竟然可以當作廚房的背牆!要保持乾淨衛生卻又得呈現歷史感,常常兩難~








本是屬於工廠的老開關、砧板變成告示牌、老時鐘、、、、、、來到這裡賦予新生命。






大大鑄鐵小熊招牌︰杯子也都印有小熊logo
原來留在台北的人還是很多! 也有歪國人哦!






大部分來自台南的老窗框,疊積而成的一面特色牆,放著各式各樣老玩具老相機,只可惜前面是常常客滿的座位,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巧克力貝果︰$60 +酸奶蜂蜜醬︰$20
裡面的巧克力下的很足,有好好吃的苦味。
而酸奶蜂蜜醬一直被小邱笑說是他們家新生寶貝多多的吐奶玩笑歸玩笑啦~每次看到什麼複合的茶款或醬料,總覺得都是噱頭!但是這個~~~~的確有蜂蜜的甜味。
小破爛的手工抹醬有六種,放在櫃台我誤以為冰淇淋哈哈哈!!每一種都好想試試看!

藍莓貝果︰$60+OREO醬︰ $20
長的跟巧克力口味好像喔XDDDD…………小邱後來竟然把OREO醬全部用手舔光了!!





肉桂南瓜派︰ $???(忘了)
知道是我愛吃的南瓜非常開心,但店員說含有肉桂但今日甜點就這個所以還是點了,
店員很貼心的在旁邊改放自製奶油取代本來的肉桂粉。這奶油有如泡沫般細緻!!
雖說有歐美加不太接受的肉桂味,可是南瓜的綿密藉由微嗆的肉桂提出更加濃郁的口感,吃起來真的特別,也算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ㄧ個小突破啦。






巧克力布朗尼︰ $120
此款烤的比較酥酥焦焦,但沒有太大的記憶點。






(左)焦糖瑪琪朵︰$140
(右)抹茶奶昔︰ $160 
自從上次在
Labu喝到好讚的草莓奶昔,就願意嚐鮮了
一開始很不好吸,就可知道淇淋味道強過牛奶好多阿!不過也是一杯真材實料的奶昔!!







抹茶牛奶︰ $110
好個福字因應濃厚的年節氣氛不過這不算拉花吧?是用牙籤寫出來低~也好可愛唷!!




正在認真"練字"的店員






小邱實在是齁…………不知道該形容幽默還是嘴?不過歐美加向來對付這種人可是游刃有餘呀難怪我們這麼投緣!!
有個超乖的老婆又得了個兒子,這福氣可不是人人都有阿!
對了~還要感謝小邱請客ㄟ哈哈哈~~~包給多多的紅包雖然很少但聊表我的心意啦(哎唷威朋友的小孩ㄧ個個蹦出來………太可怕了啦><)
總之啦,生日當天很平淡很幸福很溫馨。晚上還被最近重逢的國小同學設計了一個驚喜橋段給感動到,雖無高潮迭起的精彩但我很知足






小破爛的便所也超酷的,我還站在門口不知所措了一會兒…………




這個工廠的開關竟然變身電燈鈕!!






壞掉吉他也能變成椅背,不論好坐與否,創意100分啦(寫到這裡都忍不住為老闆鼓掌了XDDDDD)






為什麼我今天看起來沒脖子






小破爛也許是,那一丁點小小的破爛是因著老東西的重生之後,其破爛的特色便在於時間的累積與痕跡,而這就是破爛的價值。
我們要有「追求完美」的精神,也要體認「沒有完美」的事實
~~~私人的  小小領悟。



小破爛Cafe Junkies→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南京東路站

.地址:
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電話:02-27174747

‧營業時間︰ (ㄧ~四)7︰30~20︰00 /(五)~21︰00/(六日)8︰30~21︰00 (不接受訂位,不收服務費)







☆喜歡老東西嘛?北部的捧油們請參觀以下餐廳☆

 
《食*台北》迪化街不只買年貨啦~福來許Fleisch

《吃*台北》剛中帶柔熱情也細膩~Yaboo鴨埠咖啡 

《吃*台北》巧遇記者會的歡笑午茶~環浪商號 小食糖 

《吃*台北》優雅文青店貓nini~自然醒咖啡公寓 
 
《吃*台北》上海風情,聊天私房景點~秘氏珈琲

《吃*台北》永樂市場的文藝據點~爐鍋咖啡 小藝埕 

《吃*台北》趕在搬遷前的一嚐~ZABU雜鋪 

《吃*台北》層次豐富,混搭詩意~a poet 

《吃*台北》享受慵懶的商業午餐~兔子聽音樂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