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狀況連連!不過也是喜劇收場呵呵呵~~~






本來這天是要到Labu的(卉琳買了團購卷吆喝手作幫一起試吃),結果卉琳一忙也忘記訂位,當天打去才知道使用日期還未開始啦!!吼,我人都快到東門站了說~還好永康街我可是有一串的口袋名單馬上想起最近新發現的環浪商號,就來這裡吧~!
環浪並不是在一般熟知的永康街這邊喔,而是越過永康街的信義路這一帶(東門7、8號出口這邊)。
簡簡單單的門口有種恬適自然的親和力~






ㄎㄎ~大家一到也都喜歡這裡的環境喔!
有個小小的庭園,有顆茁壯中的橄欖樹,疊了幾張椅子、擺了一輛中古腳踏車、掛了幾個小吊飾,很隨興!





這是家很特別的店,也是個鼓勵青年關心環保議題的基地。
以下截錄環浪商號粉絲團︰
【2010年六月啟程的「環浪計劃」。踏過八個和吉里巴斯相似的南太平洋島國,紀錄下氣候變遷真實的模樣,在世界盡頭的浪濤中,用旅行的方式親眼看見過世界改變的模樣。那是強烈且驚人的巨大改變,也是世界上大部分人尚未見過的世界姿態。

環浪計畫回到台灣之後,決定以同樣的熱愛世界及關心環境的心情,打造出用大量回收二手家具的「環浪商號」,藏身在巷弄裡的老洋房、小庭院、老傢俱。
以此作為關心世界的據點,推動年輕人繼續熱愛世界的旅行與活動,並且不定期回收二手衣物及書籍至各需要地區。】
←軟木塞新功用!!最近網路上看到很多創意聖誕樹ideas,好有趣呀~這個也好棒喔





而一樓的小食糖sugar bistro是CAMGOLDIA第一間品牌概念店,以有機棕櫚糖為主題,幾乎都是自製的甜鹹點與棕櫚蜜糖。二樓以上是環浪的辦公室與宿舍,暫不開放。
環保概念注入的老屋裝潢,不是表面的賣弄文青而已,更是帶有使命感與對世界的關懷。






這裡不定期舉辦實驗廚房以及各式議題講座,也是反核店家的一員






小食糖除了固定的吧台廚房與蛋糕櫃,整個公共空間的活動性非常高。
所有的桌椅沙發好像都是減肥過的搬起來很"輕盈",可能中午靠窗是沙發座,晚上又變成有如自習區的書桌椅,運用非常靈活!
我們今天就很"幸運"的看到兩種不同的座位分配!






櫃台牆面與吧檯看起來是用木材碎料做的,顯得很有質感!
但是我眼殘一直把CAMGOLDIA看成GODIVA(是很想吃巧克力喔…………)






最後面的小小半戶外庭園,拍起來可是很有FU捏






牆壁到地板都是全白的磁磚廁所現在真的少見,還好"保養得宜"不然這種白磁磚好容易髒阿!
這裡也布置的很有老味道阿~平常的舊衣架刷白後可以當書架很讚吧!






兩張牛皮色的環保菜單,一張食物單一張飲品單。






法式鹹派套餐的田園野菇鹹派︰ $180
有鮑魚菇、柳松菇、香菇、起士,這是繼agne's b cafe之後吃過好好吃的鹹派了竟然能讓我的嘴巴有"回甘"的感覺!!!
只可惜很小一塊啦只能塞牙縫說………






西式烘蛋套餐的番茄烘蛋組合︰ $130
瘦身有成的冰淇現在飲食也很要求了耶!配菜全換成生菜沙拉且還特別要求搭油醋醬,比我講究的哩!!!去年還是冰淇拉著問我瘦身秘訣,今年換我跟她看齊啦






卉琳和Kelly都點培根洋蔥烘蛋組合︰ $130
好吃好吃真好吃!卉琳是沙拉配麵包、Kelly麵包搭水果。






附餐飲料︰好喝的TWININGS伯爵茶,很香呢!
也有紅茶可以選,若要選其他飲品可折價20元。


冰淇真的好自嗨喔哈哈哈!!!!!現在是辣媽一個狂自拍的程度不下於少女啦XDDDDDD!!我自認年紀有了很久不敢作嘟嘴等裝可愛的表情,也被冰淇逗得一起重溫"少女時代"
我身邊的射手座女朋友都好樂觀好自信,好羨慕!我真心想當射手座女孩(◕‿‿◕。)(◕‿‿◕。)





上面說到我們很幸運看到室內變換兩次座位,因為我們竟然巧遇記者會!
我們吃到一半時突然看到有攝影大哥近來喬位置等等………接著人越來越多店員開始忙著清出空間,一問之下原來是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當選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青年代表,因為名稱關係到國格產生爭議而開記者會,但我們已經在吃了並不想離開,就著窗邊角落的這桌我們邊吃邊聊~後面則正開著火藥味十足的記者會→
相關新聞←足足等了有一個小時吧,還好旁邊都有書可以消磨時間………

然後冰淇很調皮的硬要演一下,我拿著芭蕉假裝麥克風  後來店員們也很誠心抱歉說不曉得今日媒體就衝來要開記者會………





既然困在這不如再點個棕櫚糖巧克力布朗尼︰ $120
超濃………濃×N………還有核桃顆粒,搭著冰淇淋冷熱交融,吃的出其紮實,呼呼!好幸福唷唷唷(不過後來手作幫再聚會提到這裡甜點又說甜的太純了後來回家有人頭暈@@"我是沒有這樣的症狀耶?)







棕櫚蜜糖土司︰ $100
嚐到布朗尼甜頭後冰淇開心的很又點了一份,外酥內軟!
真的要豎起大拇哥,小食糖"有外貌、有思想、還有精湛的廚藝",這麼賢慧良淑的好店怎能不大力推薦呢哇哈哈哈哈哈





小食糖Sugar bistro→臉書粉絲團 (環浪商號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exit 7

.地址:
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巷3號

.電話:02-23965965

‧營業時間︰ 9︰30~21︰30 (不收服務費)




東門站其他好店

《食*台北》讓我感動的一人一狗咖啡館~誇張古懂

《食*台北》美食接力賽~員崠子商號&古典玫瑰園永康店 

《吃*台北》剛中帶柔熱情也細膩~Yaboo鴨埠咖啡 

《吃*台北》法鬥坐檯的藝文咖啡館~Labu cafe 

《吃*台北》讓食物自己說話~The V:F舞蔬弄果 

《吃*台北》源自比利時的幽默咖啡館~Panos漢方堡店 

《吃*台北》到設計師的店"拉滴賽"~La Design 

《吃*台北》NiNi春酒,永康街的美式餐廳~Eating Time 

《吃*台北》享受慵懶的商業午餐~兔子聽音樂 

《吃*台北》思思大壽,新古典公主風~Morita 

《吃*台北》夢幻空間與幸福甜點~品悅糖 

《吃*台北》意外好吃的驚喜~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吃*台北》永康巷弄新開幕,清新條紋風~兔子公爵 

《吃*台北》當法式優雅遇見傳統台味~樂朋小館 

 


 
 
 
 
 
 
 
 
*PS*吃完午茶也四點多啦~!小君韓國批貨去溜我還得趕著去開店了說,嘿嘿嘿!今天看見我的樂華小情人→多多←
多多看到我變得好熱情唷…………終於有一張清楚的合照挖哈哈哈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棕櫚蜜糖土司看起來好好吃!!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